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综合性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00 解放日报

  问马良行,赛前想到过输吗,想到过可能会输两个球吗?他说,想到了,怎么会想不到。只要对方派的是主力,人家发挥出八九成,我们和美国队之间就是两个球的差距。

  以美国队现在的状态,中国队要赢,只有两种可能———要么运气特别好,要么就像袁梦在澳网打赢匈牙利选手梅林达一样,硬是凭着顽强的意志力实现超水平发挥。从今天场面上来看,美国队显然进攻更有序、失误更少、体能更出色、防守更地道。就算没有裁判
赐给的那个点球,美国队一样迟早能攻破中国队的球门。

  不得不承认,与世界女足一流强队美国队相比,

中国队还有很大的差距。相差最大的是那条四后卫的防线。赛前马良行一再强调要注意防守,要逼得紧,防守中也要带有攻击性,但受制于经验、体力和意识的缺乏,队员们实施起来显得力不从心。

  薄弱的还有我们的中场,442阵型的“腰部”几乎全靠老道的潘丽娜一人挪转控制,承前启后。张颖、曲飞飞等年轻队员虽然拼抢卖力,但有效性不够,“无用功”做得多。韩端、马晓旭、毕妍等年轻队员的确充满朝气,很有冲劲,然而也正是因为年轻、容易紧张,她们在控球上的失误也多,不止一次将好不容易拼抢下的皮球丢了,甚至传到对方的脚下。

中国女足向来以灵活见长的边路,也由于与美国队防守队员身体对抗时撞不过人家而大大减弱。

  “很多人问我到底我们中国队现在差在哪里”,马良行总结:“我一直都说足球的输赢不可能是由单项因素导致的,一定是综合层面的反映。无论在精神层次上、在身体对抗上,还是在经验、甚至技术上,我们都有太多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

  (广州1月22日电)

  本报记者 薛淼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