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的全明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41 河北日报

  NBA全明星赛是世界篮坛的一个节日,但这个节日正逐渐被中国球迷掌控。

  姚明目前拥有NBA全联盟最高的得票数,这其中,中国球迷功不可没。

  拥有庞大的人口优势和相对篮球人口优势,以及较高的电脑普及率,这么多源头汇集在一起,而出口只有一个姚明,其得票数要是高不了就奇怪了。

  自打姚明4年前进入NBA,他就成为全明星赛上雷打不动的首发中锋。除了中国球迷支持,还得感谢全明星赛选拔体制。没有专家圈定,没有投票禁忌,没有内部操作,就凭球员的球技、成绩和人缘拉票,从而让球员以参加多少届全明星赛成为无上荣誉。

  但,因为是投票,就存在亲友团有强有弱的问题。姚明的身后是人口达13亿的国家,而其是惟一代表者。不像美国本土及欧洲选手,因为人数多而分散选票,致使在投票过程中,姚明找不着对手。

  在此大谈中国球迷的作用并不是全盘否定姚明的努力和成绩,只是觉得姚明位居第一位的得票数实在与他的表现相差甚远。一个在NBA只打了三年多球的新秀,一个只是跟球队进过季后赛首轮的年轻人,总是给其这么高的荣誉是好事还是坏事?我们在国内已经是除三八红旗手之外的荣誉都给了他,难道还要帮他在美国也见荣誉就上?是不是知道姚明在NBA处境艰难,心虚怕姚明被球队踢出门外,赶紧往他脸上贴金?

  不知道这样做能不能帮得上姚明。

  2005-2006赛季的NBA,姚明打得不好,且伤病不断,

火箭队也已基本丧失了进入季后赛的机会。在此情况下,姚明和麦蒂双双进入全明星阵容,有点儿幽默。不过,事已至此,我们干脆就玩把大的,号召全国及世界的华人,共同投票,除了姚明和麦蒂之外,争取把
火箭队
全体队员都选入明星阵容,不为别的,就为能容纳姚明的火箭队争个名分,讨个说法。谁还敢小瞧火箭队,有十好几亿人都不答应。

  另外,需要说明的一点是:这个不是钻政策的空子。□马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