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需要“票王”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41 河北日报

  2006年NBA全明星赛投票将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22日结束,据NBA官方最后一次反馈结果显示,姚明再次成为NBA全明星赛“票王”已无悬念。一时间,关于姚明是否配得上“票王”的话题,成为现在NBA最火的话题之一。

  按理说,一个人一次当选“票王”肯定会让人说是走运。但一个人若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当选,那我们就不应该再对他个人的实力有所怀疑。可偏偏事实是:火箭队描绘的那
个“明王朝”还没有建立起来的端倪,甚至姚明在篮下的统治力都饱受怀疑。这又怎能让人心服?

  这样看来,姚明成为“票王”只能是一种需要,NBA式的需要!

  我们来看NBA全明星赛本身。这个曾经让无数中国球迷重新认识篮球运动的比赛是什么呢?NBA官方认为它是一个球员与球迷之间的互动活动,一个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联赛的宣传活动。在这个比赛中,参与者要满足4个条件:一是要有供媒体和球迷谈论的噱头,二是要有各种各样球迷及市场的支持,三是要能够满足NBA官方的主流发展需求,最后才是要有演出的实力。按这些条件,姚明无疑是最佳人选。

  尽管姚明尚未表现出一个超级巨星应有的统治力,但在NBA

中锋无力的现实中,显得“异类”的姚明却是无可替代的,况且“姚鲨对话”早已就是NBA最热的噱头之一。而对于许多球迷来说,姚明就是NBA的全部。当姚明因伤要停赛八周时,甚至央视的NBA解说员也不得不呼吁,希望球迷在没有姚明的这段时间里继续关注这项大洋彼岸的比赛。另外,姚明在场上场下所表现出的那种东方人特有的睿智与谦逊、团队精神与绅士风度,无一不与NBA官方所倡导的联赛形象吻合。这样的人成为全明星“票王”,大卫·斯特恩当然会喜上眉梢。当然,姚明本身也拥有这样的实力。场均19.9分、9.04个篮板、1.36次盖帽、1.31次助攻,这样的数据让《体育画报》和ESPN的资深NBA评论员虽不满意姚明成为“票王”,却不能不同意他应该是西部联盟的首发中锋。

  应该承认,需要并不一定代表着最佳。要让眼热的人和蠢蠢欲动的人闭嘴,最好的办法还是用实力说话。希望姚明能尽快回到赛场上来,用行动来回报那些把他推上“票王”宝座的支持者。□梁韶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