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速度滑冰世界锦标赛 中国选手王曼丽500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2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月21日,2006速度滑冰世界锦标赛在荷兰海伦芬拉开战幕,在女子500米比赛中,中国名将王曼丽(见图)以38秒31技压群芳夺得冠军。

  本届世锦赛是都灵冬奥会前最重要的速滑赛事,也云集了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速滑高手,王曼丽在10天前的全国锦标赛上意外受伤,不过,本场比赛,她用精彩的表现证明了她依然是冬奥会最有力的金牌争夺者。

  王曼丽在女子500米比赛排在第七轮出发,和她同组的还有一名日本选手,起跑时两人基本并驾齐驱,不过从中途开始王曼丽显示出了强劲的爆发力和出色的冲刺能力,很快拉大差距并以绝对优势冲过终点,最终38秒31的成绩也确保王曼丽最终将这枚金牌收入

  囊中。中国另外两名参赛选手基本发挥正常,任慧以38秒63获得第六名;王北星不在最佳状态,38秒89最终排在第11位。

  随后进行的1000米比赛中王曼丽却因体力受到影响仅获得第六名,前500米为了冲刺保存体力的王曼丽速度偏慢,仅滑出了38秒86,比最终夺得1000米冠军的西蒙纳托慢了近0.4秒,最后冲刺王曼丽也没能追回这个差距,最终仅以1分17秒72获得第六名。任慧在前500米滑出38秒905的情况下以1分17秒81名列第八;王北星依然获得第11名,成绩为1分18秒41。

  西蒙纳托在1000米比赛一扫此前500米的颓势,前500米38秒475在所有参赛选手位列首位,这也确保了她夺得冠军,最终以1分16秒95将金牌收入囊中。□王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