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防守不力失掉两球 中国女足获得亚军找回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2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轶姗)差距究竟是多少,只有真刀真枪地拼上一回才知道。昨天,广州女足四国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国女足以0比2败在美国女足脚下,而在之前进行的教学赛上,中国女足曾以1比0获胜。1胜1平1负,马良行在自己上任后的第一次国际大赛上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不过3场比赛女足姑娘的表现还是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防守不力失两球

  教学赛1比0获胜、前两场比赛1胜1平,与美国队的比赛前,中国女足近乎脱胎换骨的表现几乎让人们重新回到了五六年前女足鼎盛的时期,现场的观众也明显多了起来。中国女足会战胜美国队从而在四国赛上捧杯吗?

  是疑问,更是期待,但这些都不是现实。美国队依旧强大,

中国女足跟她们相比,实力上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也许是前两场比赛表现不错,马良行在这场比赛把较多的力量放在了进攻上,首发阵容跟上一场没有区别,但每个球员的站位都明显靠前。从场面上看,中国女足不落下风,跟美国队一样获得了5次角球的机会,但美国人把握机会的能力明显比中国的队员强。

  第22分钟,美国队主罚右侧角球到禁区内,李洁在防守时有拉拽瓦姆巴赫的动作,结果主裁判鸣哨判罚点球。老将莉莉主罚的点球直飞球门右角,中国队守门员韩文霞判断失误,美国队率先打破僵局。

  第40分钟,袁帆禁区内倒地铲球解围被维尔什中路断下,维尔什横带到中路后挑传中国队身后,尽管瓦姆巴赫在右侧越位,但边裁并未举旗,莉莉趁李洁和王坤反应不及快速插上,在7米处左脚挑射再下一城。

  两个进球看似后卫队员的失误,实际上跟中国女足重于进攻而轻于防守不无关系。而战术重点调整为进攻,而且对手是美国队这样的强队,显然不是很合理。

  中国女足在连失两球后表现出来的精神还是可嘉的。比分领先的美国队在下半场表现得比较放松,但整体阵型仍旧保持得比较好,中国队在实力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韩端、马晓旭还是在门前制造了一些有威胁的进攻。马良行不断调兵遣将,但最终没能攻破美国队的大门。

  从比赛找到差距

  赛后,马良行对中国队在整个赛事期间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这场比赛的确反映出中国队和世界强队的差距。这种差距是全方位的,是综合实力的表现。通过比赛,大批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马良行认为中国队整体表现有进步,但“一支球队不可能在短时期内发生质变”。

  四国赛只是一场练兵,马良行已经基本确定了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更难得的是,通过3场比赛,中国女足找回了丢失了已久的自信心。以四国赛的表现来看,中国女足正在提升,在2007年

世界杯、2008年奥运会两大本土赛事重现辉煌还是有希望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