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切洛蒂希望看到愤怒米兰 冰霜主席脸上终冒出笑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6:24 体育周报

  

安切洛蒂希望看到愤怒米兰冰霜主席脸上终冒出笑容

  卡卡的进球让AC米兰轻松获胜。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有了光;安切洛蒂说:“要愤怒。”于是

AC米兰发怒了。锡耶纳主场不久前刚刚逼平过
国际米兰
,但在AC米兰的疯狂攻势
下土崩瓦解,卡卡奉献了一头一尾两个入球,米兰3比0大捷。卡卡笑了,安切洛蒂笑了,加利亚尼也笑了。

  其实不光是媒体和球迷,安切洛蒂自己对米兰近来的表现也不满意,他自己形容是迫不及待要把怒火倾斜到锡耶纳头上。“如果球队是主教练的镜子,那么我们将在锡耶纳的弗兰基球场看到一支非常愤怒的米兰。

尤文图斯已经走得很远,我们只能尽快弥补这个差距。锡耶纳将是极为严格的考验,我们希望能够像圣诞节前客场3比0胜利沃诺一样充满斗志。”

  他没有失望,米兰一开始就表现出了他想要的怒气,在开场十分钟不到的时间里他们就获得了4个角球,在控球率上更是占据绝对优势。随后,米兰又连续获得角球。第12分钟,大英扎吉硬是从后点一路狂奔至前点,接到皮尔洛开出的角球前点甩头攻门,可惜这个精彩的射门也被米兰特封出底线。但随后皮尔洛右侧再开战术角球,加图索在禁区角上起球到后门柱,斯塔姆在底线附近顶回门前,卡卡半凌空推射左下角得分,AC米兰1比0领先。领先后的AC米兰士气更加旺盛,连续十分钟压得主队过不了半场。

  不过正如安切洛蒂自己说过的那样,米兰本赛季的问题不是水平如何,而是能否始终发挥出稳定的水平。米兰在猛攻之余也差点被锡耶纳偷袭得手,第17分钟基耶萨在左侧接应同伴头球摆渡后右脚凌空抽射,如果不是迪达倒地奋力封出,比分早就改写。在米兰因为久攻不下产生懈怠情绪的时候,又是基耶萨利用卡拉泽脚后跟解围不远的机会右脚凌空抽射击中右门柱。电视4台评论员说:“米兰运气不好,锡耶纳运气也不好,这下算是打平了。”

  也是,排除运气因素的干扰,实力才是赢球的决定性因素。锡耶纳本场表现异常出色的门将米兰特唯一一次失误,就被舍甫琴柯抓住。第69分钟,西多夫左肋直传,塞尔吉尼奥下底传中,米兰特扑救脱手后,舍甫琴柯从两名后卫身后绕到前面左脚推射近角得分,2比0!这个进球的产生同时也归功于安切洛蒂下半场要求猛攻左路的指示,西多夫、卡卡、舍瓦和塞尔吉奥的轮番冲击终于打开缺口。第83分钟,舍甫琴柯中圈传过顶球,卡卡右肋切入禁区,右脚小角度抽射打进远角,3比0!随后安切洛蒂把卡卡换下,在拥抱相庆的时候,两人都露出了笑容。安切洛蒂说:“这才是我想要的米兰,愤怒的米兰。我们的客场胜利令人信服,无论攻防都很稳定,每个人都令人满意。”终场时,镜头指向了看台上的加利亚尼,副主席向来冷若冰霜的脸上也满是笑意。 (廖益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