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树卡纳瓦罗包办尤文进球 招待会卡佩罗回避皇马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6:2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这将是我们本赛季最艰苦的一段时间,我们将在52天里面踢很多比赛。在这段时间过去后,我们才能看到自己在联赛中的真正位置。如果我们能在这两个月内活过来,那么我们就等于是向联赛和冠军联赛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这场比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卡佩罗少有地低调起来,既然连这位冠军教头都这么说了,那么尤文图斯也许真的到了一个关键时期。不过按照他的话来说,尤文图斯成功地挺过了第一步,功臣就是卡纳瓦罗。

  卡纳瓦罗在意甲联赛中一般是很少进球的,当年在那不勒斯三个赛季只进了一个球,后来转会到了帕尔玛,7个赛季也只进了5个球,随后在国际米兰的两个赛季也只进了2个,上个赛季转会到了尤文图斯,进了2个,看起来进球率在不断升高,这场比赛之前他已经在联赛中进了1个球了,谁知道这场一进就是两个。两个进球都是定位球的机会,第17分钟,卡莫拉内西右侧开出任意球,门将贝尔蒂没有出击,卡纳瓦罗在后点几乎零度角冲顶攻门,虽然对方后卫卢奇尼门前解围,但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尤文1比1扳平!第77分钟,皮耶罗开出角球,卡纳瓦罗抢在卢奇尼前面头球破门,尤文2比1反超!都是定位球,也都是在卢奇尼的面前。“两分钟之后,我们就落后了,那么一个短暂的时间内,我们还曾经害怕过。困难很大?的确,我们很难找到(进攻)空间,但之后我们做到了,我们没有继续下滑。”卡纳瓦罗赛后并没有多谈自己在比赛中的进球,更多是从球队出发,因为他们周中才刚刚被切沃逼平,被国际米兰和

AC米兰追了2分,本轮国际米兰和AC米兰又都赢球了,所以尤文图斯不容再次失分。

  正如卡纳瓦罗所说的那样,虽然尤文图斯占据了百分之六十多的控球率,却无法在运动战中找到破门的机会,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结于伊布拉西莫维奇的停赛,顶替他的皮耶罗在阵地战中的作用显然不如瑞典人,只是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因为恩波利落后时压上进攻,皮耶罗才获得了几次机会,可惜离破门最近的一次也被门柱挡出。

  不管过程如何,尤文图斯总归是挺过了这一关,毕竟3分才是最重要的。卡佩罗赛前的预测非常准确:“我很了解恩波利的新教练卡尼,他把球队的防守作为根本,我们将面对一支屯兵后场,然后伺机反击的球队,他们不会去冒太多风险。要赢得这场比赛,我们需要耐心。”最终耐心的老妇人用两个定位球击败对手。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人们更感兴趣的是关于尤文图斯要买小曼奇尼的新闻,后者也同样耐心地回答了提问:“曼奇尼?我对这名球员很满意,他完全有可能在巴西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我去

皇马?我只能说我在这里很开心。” (刘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