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被非种子选手意外淘汰 罗迪克技不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邱治)昨天,本届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2号种子、美国球员罗迪克在男单第四轮比赛中意外被非种子选手巴格达蒂斯淘汰,失去了进入八强的机会。

  罗迪克技不如人

  比赛一开始,罗迪克就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中错失了破发点机会,而稳住心态的
巴格达蒂斯很快就以强劲的正手进攻制约罗迪克薄弱的反手位,并力求在底线的对拉中迫使后者率先出现失误。很快,巴格达蒂斯在第7局觅得破发机会,并顺势以4:3抢得领先,最终在连保发球局之后以6:4先下一城。

  虽然罗迪克在第二盘利用强力发球以6:1扳回一盘,但是他在第三盘却没能延续斗志,他在底线相持中非受迫性失误急速增多,再度错失第8局破发点后无力翻盘,巴格达蒂斯6:3再下一城。总比分1:2落后,加上对手的斗志保持着高昂状态,而在两人底线的对抗中又占不到任何便宜,罗迪克在第四盘更是危机重重,关键的第5局发球局接连失误也是为对手再度送上破发大礼。最终巴格达蒂斯在轻松拿下第10局的发球局胜利之后,以6:4结束比赛。

  赛后罗迪克表示自己其实打得还不错。他说:“很多时候输球是因为状态,我今天的主动得分和失误的比例是39:31;而巴格达蒂斯的数字是63:26。实际上我的总得分数比他还多一分,我全场得分117分而他只有116分。我确实有些失望,我想我今天的状态不错,足够击败某些选手了。不过今天巴格达蒂斯确实打得很好。”

  巴格达蒂斯来头不小

  虽然现年20岁的巴格达蒂斯目前排名54位,可是他并非无名之辈。2003年他曾在澳网青少年组夺得男单冠军。而在去年巴格达蒂斯打入过第四轮比赛。在今年的澳网第二轮比赛中,巴格达蒂斯淘汰了17号种子、捷克人斯捷潘内克。作为冉冉升起的新秀,巴格达蒂斯也被认为是有希望向19岁的纳达尔、加斯奎特看齐,并有望挑战瑞士球王费德勒的年轻选手之一。

  对于这场胜利,巴格达斯蒂感到异常的欢欣鼓舞,“我想这是我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我只是在遵循着自己的节奏,发挥出了最好的状态,而且还有这么多的球迷支持我,这种感觉很棒。”

  罗迪克在赛后对巴格达蒂斯也是赞不绝口,“我想你们(指媒体)低估了很多人的实力。我的意思是说,如果你们看了今天的比赛就会知道,他(巴格达蒂斯)打得很好。他的排名现在还不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不值得赢得大家的尊重。”

  

  昨日精彩战报

  男单

  (2)罗迪克1∶3巴格达蒂斯(4∶6、6∶1、3∶6、4∶6)

  (4)纳尔班迪安3∶1(16)罗布雷多(6∶3、6∶0、2∶6、6∶2)

  (7)柳比西奇3∶0(10)托·约翰森(6∶2、6∶4、6∶4)

  女单

  (1)达文波特2∶0(14)库兹涅佐娃(6∶2、6∶4)

  (4)莎拉波娃2∶0(17)汉图楚娃(6∶4、6∶4)

  (8)海宁2∶0帕蒂奎尔(6∶0、6∶3)

  (6)佩特洛娃2∶0维斯尼娜(6∶3、6∶1)

  女双

  (1)雷蒙德/斯托瑟2∶0(16)李婷/孙甜甜(6∶3、6∶4)

  今日看点

  男单

  穆12)赫巴蒂vs(5)达维登科

  (1)费德勒vs哈斯

  切拉vs(21)基弗

  女单(16)

  瓦伊迪索娃vs(3)毛瑞斯莫

  (15)斯齐亚沃尼vs(2)克里斯特尔斯

  辛吉斯vs斯托瑟

  (7)施奈德vs(12)米斯金娜

  女双

  (7)德门蒂耶娃/佩内塔vs(12)郑洁/晏紫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