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失利不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吴心

  中美冤家对抗,这是一场无须用过多的文字来渲染的恶战,虽然0∶2的结果让中国女足最终无缘2006年新赛季首个冠军,但这样的失利没有让人感到失望。

  回首历史,中美之间的积怨不可谓不深。1999年世界杯,“美国大妞”就用点球拿
走了冠军;2003年,马元安和马良行所率的中国队由于在广州四国赛和阿尔加夫杯赛上被美国队打败,直接或间接地导致了他们的下课。如果说记旧仇有些心胸狭窄,那么此次冠军的归属和本次交手的结果却将直接关系到2007年世界杯两队谁将在心理上确立优势,因此这场对抗被赋予其他的色彩也是在所难免。

  可以说,中国两球不敌美国的结果还是很正常。毕竟对手的实力、经验和身体优势均摆在那里。失利让

中国女足充分暴露了自身的不足,但同时却也让人看到了这支新队伍所展现出激情、自信的精神新风貌,这才是最大的收获。新人韩端、马晓旭实力渐显,老将潘丽娜、白莉莉宝刀未老,主帅马良行的“保守疗法”收到成效。在仅仅一个月时间内,女足便改头换面示人,这是一个好的开头,更让人看到了希望。

  虽然寒冬还没有过去,玫瑰也没到绽放的季节,但是这一次,新一届的“玫瑰”没有在刚开始之际就枯萎,她们值得人们期待。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