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差距大谢亚龙很闹心 杨一民:连球都停不好怎么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8:59 半岛都市报

  没人知道赛后谢亚龙给美国队颁发冠军奖杯时的心情。谈及中国女足的表现,谢亚龙叹道:“打得不好,差距太大了。第一场被法国压着打,第二场好不容易赢了,但是对手上的全是替补,今天输美国就更别提了。都说中国女足专业化体制不好,可如今呢?美国、法国都学起我们的了,走起我们的老路,他们国家足协长期出钱培训各年龄段的国字号球队,而我们反倒丢了。”

  对于中国女足的发展,“龙王”深感闹心,“短期内,我们的队员很难赶上。队员技术、身体差得太远了,你问我评价怎么样?我只能说满意、有希望,但这些都是官话嘛。”记者随后追问道,“那是不是说,您已经对中国女足2008奥运失去信心了?”谢亚龙面露尴尬之色:“信心还是有啊,我是足协主席,连我都没信心了,那我还坐这个位置干吗?不是早就该下课了?!”

  主管女足工作的杨一民整个四国赛一直在广州督战。今天赛后,他同样显得非常忧心。对于马良行上任一个月的表现,杨一民给了一个“良”。谈及差距,杨一民称中美之战令他印象深刻,“我们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差距:第一,贴身情况下的拼抢、对抗能力差;第二,位置意识不到位、队员显得还比较生疏;第三,训练、技战术等发展方面有架构,但是没有具体内容;第四,个人技术太差。连球都停不好,怎么踢呢?美国队员技术都比我们好。”本报特派记者张强(本报广州1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