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快报:是进步还是虚假繁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8:56 城市快报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这形容咱们女足姑娘真是再恰当不过了!从中国女足在韩国东亚四强赛上的糟糕表现,到2006年广州四国邀请赛亚军,中国女足终于算是没有空手而归,看着她们打出了以往的女足精神,忽然有些迷茫了……

  其实无论冠军还是亚军,这对于马良行来说都是成功的。毕竟小马执教后的首次亮相并不狼狈,亚军的头衔还是可以满足足协某些领导的虚荣心。小马上任后为了保住现有的
帅位,放弃了一直以来坚持的女足技术化风格,而大力贯彻防守反击的战术打法,其实就是求稳的心态。就像朱广沪一样,马良行在第二次执教女足的同时,并没有坚持他第一次掌舵时坚持的技术化打法。在外界看来,新女足集结不到一个月就获得比赛亚军,进步是不言而喻的,但是说到长远的发展,防守反击并不是中国女足的长处,回忆着老铿锵玫瑰的特点,看看现在马良行高喊“回归女足特点”的时候,女足今天打出的技战术打法换来的亚军并不是自身的进步,而是马良行面对足协高压下“大保帅位”的产物。

  “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即使没有了往日玫瑰的花香,我们也还是希望这些花骨朵能够茁壮成长。

中国女足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再值得骄傲的了,希望中国足协别再给她们压力啦,不管是中国足协领导还是刚刚上任的马良行不要再豪赌下去了。现在距离2008
北京奥运
还有3年的时间,女足唯一的出路是从头再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