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光:既面对痛苦也享受快乐 生活才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8:56 城市快报

  前天晚上,在海口美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背后有人轻拍记者,回头发现居然是于光。那一刻,记者似乎马上意识到了什么,因为他已经无缘无故缺席了球队近几天的训练,不过当“退役”二字从他嘴里说出来的时候,记者还是感到了震惊。直到登机前,于光的电话一直处于繁忙状态中,几乎都是劝他不要退役的电话,甚至有的朋友还略带怨气地表示:“你那个臭脾气就不能改改啊!”没有脾气也许就不是于光了,就好比他当时的心情一样,虽然知道这次和天津队分别是相当痛苦的,但表面上他还是能够微笑着接受采访。

  应该说,于光是用脑子踢球的那类球员,只是不轻易自己的观念和分析,在和记者一对一的情况下,于光充满理性的回答让人相当难忘。谈到退役的事情时,他告诉记者:“事情总要有两个方面,你既要面对痛苦,也会享受到快乐。”于光毫不犹豫地选择离开海口,如果不是因为还有行李在民园,他甚至不愿意再踏上天津这个让他难过的城市。虽然一直在努力保持好心情,但这几天于光一直在痛苦中度过。记者把靠窗的座位让给于光,希望他能够小睡一会儿,闭上眼睛的于光几次尝试都宣告失败,这足以说明于光当时的痛苦心情。

  退役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无疑是相当痛苦的,于光自己也非常清楚这个现实,因此在和记者聊天时更多的是谈论父母和自己可爱的儿子,而不愿去触碰那个沉重的话题。在天津机场,于光差点就让记者们问哭,红着眼睛的他关上车门后好半天都没开口,这是一个男人率真的一面。车在抵达民园后发现大门紧闭,当司机开始着急的时候,于光却笑着解开了那根铁链,原来并没有真正锁上。“我在民园可呆了好多年了,这里的地形我最熟悉。”说完这句话后,也许意识到了什么,于光的眼神有些暗淡。

  告别的时候,记者只能给于光送上最简单的祝福,“光哥,保重!”听到这句话后,于光终于露出了笑容,“这才哪到哪啊,生活才刚刚开始。”于光依然是那个“臭脾气”,他的朋友说得一点没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