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锁定决赛天津女排力推新人 老大姐顶着小魏心有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8:55 天津日报

  昨天是魏秋月主场上场时间最长的一次。可能是主场观众面前压力稍大,她刚上场时的表现不如客场。特别是第二局上场后,由于传球节奏和位置与丁红莹有差异,攻手们扣球不舒服,天津队进攻一度无力,被对手追平。魏秋月当时曾想:“怎么我上来就打成这样了?‘点’怎么总是和全队对不上呢?”这时身边的老大姐们不停地鼓励她,让她起伏的心逐渐平静下来:“有她们在呢,没事!”心定了,球自然就越来越漂亮,不但传球更稳定,拦网和防守也有上佳表现。

  只是昨天的发球有点让她汗颜。由于在最近的训练中,她多次在二号位扣调整球得分,主教练王宝泉决定开发她的潜能,让她改跳发。改了没几天的她,手上没准,上来两个发球都失误了。后来改回跳飘球才没重蹈覆辙。说起发球,她一脸的难为情:“别提了,刚让我改跳发,手上根本没准啊!”

  听说陈忠和对自己的表现持肯定态度,魏秋月很意外:“是吗?我都不知道有谁来看球。”不过笑容还是透露了小姑娘的喜悦。

  本报记者耿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