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滑雪世界杯险些发生伤亡事故 昔日教训不能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8:32 新华网

  

滑雪世界杯险些发生伤亡事故昔日教训不能忘(图)

  多弗梅斯特

  

滑雪世界杯险些发生伤亡事故昔日教训不能忘(图)

  不幸去世的名将卡瓦诺德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1月23日报道,女子世界杯滑雪大赛主任斯卡达尔表示,在世界杯滑雪大赛上与名将迈克尔·多弗梅斯特险些相撞的索道工人应当受到惩罚。

  在多弗梅斯特进行北欧两项高山滑雪训练中,有位工人走进了多弗梅斯特的雪道,险些酿成悲剧。斯卡达尔说:"责怪多弗梅斯特是错误的。她已经尽了最大努力,避免事故的发生。"

  据悉,在多弗梅斯特急速下滑时,这位工人拿着铲子挡住了多弗梅斯特的去路。32岁的奥地利女子滑雪名将多弗梅斯特经验丰富,快速向右拐弯,避免了灾难的发生,自己险些发生生命危险。

  世界杯比赛组委会曾经宣布要整修雪道,但是多弗梅斯特练习的雪道没有列入范围之内。

  滑雪大赛相撞悲剧时有发生。2001年,法国的名将卡瓦格诺德与德国教练安万德相撞,丢掉了性命。1996年世锦赛中,名将利别德娃与美国挂员相撞,双方的大腿折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