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莉莉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中国女足不敌美国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8:07 大众日报

  本报讯在广州举行的四国女足锦标赛1月22日进行了最后一轮角逐。在决定冠军归属的一场关键比赛中,中国队以0:2负于老对手美国队。这样,美国队就以3战2胜1平的成绩摘取桂冠,中国队以1胜1平1负位居第二,法国队3战皆平名列第三,挪威队1平2负排名垫底。

  中国和美国都可以称得上是世界女足运动的“先驱者”,中国女足的第一场国际A级赛事就是与美国队进行的,那是1986年在意大利举行的一次邀请赛上,当时中国队以1:2告
负。此后,两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又有31次交锋,中国队的成绩是8胜9平14负,明显处于下风。

  此战之前,中美两队都是1胜1平净胜2球,但

中国队比美国队多一个进球。由于在率先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法国队与挪威队以1:1战平,这样一来,中国队只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逼平美国队即可获得冠军。因此,尽管还是以与挪威队比赛时的首发阵容出战,但中国队的表现却积极了许多。第12分钟,毕妍的一脚远射击中对方大门的横梁,更是给人增添了不少希望。然而,后防中坚李洁在第21分钟的一次禁区内犯规,却使中国队付出了沉重代价。第302次出战国际A级赛事的莉莉抓住这个点球机会,为美国队首开纪录。

  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在心理上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很快又向美国队发起了反击。但莉莉又一次出现在了中国队门前最危险的地方。第41分钟,威尔士利用中场长传打中国队身后,莉莉从左路突入挑射破门,使美国队获得了2:0的领先优势。

  下半时,中国队换上了曲飞飞、刘亚莉,继续加强进攻。但是,由于美国队的防守异常严密,中国队攻势虽然旺盛,有威胁的射门却不多。相反,一直坚持主动进攻的美国队,屡屡在中国队门前制造险情,只是她们没有把握住机会,才使上半时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最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