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爱我 就等我到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7:52 潇湘晨报

  ★柳宝来

  2004年8月,雅典奥运会0:8惨败德国遭淘汰;2005年8月,东亚四强赛三战2负1平积分垫底。一年来,中国女足从冰点走向冰点,让人多少有些不忍目睹。

  成绩不好,重病乱投医的中国足协只有一招,就是换帅。于是中国女足主帅的位子
上你方唱罢我登场,女足的姑娘们恐怕有些无所适从,结果当一无所有后,玫瑰也已经彻底地凋落成泥。

  从凋落再到重新发芽,流变之中也有永恒。老玫瑰们为了足球,在青春年少时放弃爱情,于是现在有了太阳女而立之年征婚的消息;新女足们爱足球也爱红装,韩端骄傲宣称追求者一大帮。这个时代变换之快确实让人应接不暇,足球小姐孙雯和黑妞韩端身上分别折射了两种不同的时代特征,但是全心全意投入事业的拼搏精神却一脉相承。

  没有技术,用拼去弥补;没有身体,用拼去弥补。小马真该大喝一声,老子无产阶级的队伍会怕谁?一穷二白的

中国女足,从精神上开始东山再起。四国赛上取得第二名的中国女足,最大收获不是所谓的亚军,不是久违的胜利,而是信心。对于未来的信心,对于2008年奥运会的信心。

  从当年的“黑妞”升级为“黑美女”的韩端,在骄傲的公布追求者如云后,又用更加骄傲的语气宣称“爱我就等我到08”。这不止是韩端对追求者的回答,也是女足姑娘对球迷,对

中国足球管理者们的宣言。

  向男足学习疯狗精神,女足的姑娘们实在是太谦逊了。当她们为了美丽在赛前化妆,为了胜利在比赛中学习疯狗,玫瑰这个词终于又可以用来形容这群可爱又可敬的姑娘们了。

  爱我就等我到08,这些花儿值得等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