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今年开切中国蛋糕 大力开发中国青少年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7:29 扬子晚报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与澳大利亚网球协会、澳网组委会达成友好协议,以帮助中国网球选手提高水平以及网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开展。双方协议的内容主要包括教练员合作、优秀运动员在澳洲进行训练。其实澳网早就看好中国和亚洲网球的市场。

  中国网球是块大蛋糕

  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主席波拉德表示,合作将对中澳双方都有帮助,他说:“我们的合作将加强网球运动在澳大利亚和中国的交流,我们希望看到网球运动在亚洲特别是在中国的发展,那里有很广阔的市场。我们已经通过上海大师杯展开了很好的合作,现在的合作也将使澳大利亚的网球选手有机会提前适应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地。”澳网赛事总监麦克纳米补充说:“在中国,网球运动越来越受欢迎和重视,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出现在世界职业网球赛场,本届澳网女单更是历史性的同时有7位选手进入了正赛,其中第1次参加单打赛事的晏紫和袁梦还闯入了第2轮。”

  澳网总监保罗·麦克纳米认为,亚洲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

网球在这一地区的发展好坏直接影响到网球运动全球化的发展。目前越来越多的高水平职业巡回赛在亚洲举办,进入世界前100位的职业球员中也越来越多地出现亚洲的面孔,此外球拍、网球和相关产品在亚洲的生产销售数量也在大幅度增长,中国巨大的网球人口数字更是让人震惊,我们很看好中国网协将网球融入到学校教育的工作中,中国网球的未来无可限量。

  大力开发中国青少年网球

  “阿维娃球童”项目最初就被设计为在亚太地区巡回举办,任何适龄儿童,只要有参与澳网的愿望就会得到机会站在澳网的中心球场。保罗·麦克纳米表示,澳网已经计划今年在中国举办“阿维娃球童”项目,开展球童的招募和考核,同时还会举办诸多的网球训练营。

  对于澳网来说,开发中国市场已迫在眉睫。今年,澳网还要增加亚洲14岁组系列赛中中国球员的比例。亚洲14岁组系列赛是由澳网赞助的,目的是在亚洲地区内建立统一而全面的青少年网球运动员的排名积分系统。这一项目将在亚洲所有国家里建立起标准的巡回赛体系。据保罗·麦克纳米介绍,今年中国将拥有这个系列赛中的一站,这将为中国青少年球员提供非常多的和国际球员比赛的机会。如果中国选手的排名能够进入前8,将有资格加入亚洲青少年网球队。这支队伍的成员将有资格参加澳大利亚国家锦标赛的冠军赛、团体赛和“亚洲14岁组系列赛”的大师

总决赛。2005年中国湖南的张东润就进入了亚洲青少年排名系统的前8,进入了亚洲青少年网球队。

  对于合作,国家体育总局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表示,合作能帮助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兴起,她还说:“我们认为与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和澳网组委会达成的协议非常成功,这将给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手更多的机会。”

  本报记者黄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