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表现失常只得4分 中韩全明星赛中国末节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7:27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06年CBA-KBL中韩男篮全明星赛首回合在韩国首尔举行,CBA全明星队第四节出现崩盘,以86:96不敌韩国KBL全明星队,双方第二回合比赛将于24日晚在河南济源举行。KBL全明星队首发控球后卫金胜炫继去年之后,蝉联最有价值球员奖。

  大易失常中国队输在三分线

  全场比赛,杜锋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麦尔斯13分,朱芳雨12分,易建联4分6个篮板,刘炜6分4次助攻,终场前六次犯规被罚下。韩国队的外援迪克逊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MVP金胜炫虽然只拿下6分,但是送出18次助攻,将韩国队的进攻盘活。韩国队全场一共32次助攻,中国队21次。韩国队三分球20投10中,命中率达到50%,而中国队三分球22投仅7中,命中率只有32%,可以说中国明星队是输在了三分线上。中韩失误之比为23:21,作为一场表演性质的比赛,高失误也是可以理解的。

  去年9月15日,

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半决赛中以93:49狂胜韩国男篮,闯进了决赛,
中国队
此役创下了
中韩
交手史上最大分差,被公认为中韩男篮交锋历史上中国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昨天的比赛,CBA全明星队在前三节面对诸多不利因素,还是能将差距保持在10分以内,无奈第四节开局被对方打出高潮崩盘。相比亚锦赛阵容,中国男篮核心球员姚明不在,而巴特尔和李楠两位全明星因伤退出本次中韩全明星对抗赛。

  刘炜被罚中国队末节崩溃

  第三节结束前6分28秒,中国队50:61落后,胡雪峰换下刘炜,接着易建联换下麦尔斯。史密斯的罚球和杜锋的上篮,将差距缩小到55:63,但是方成允的三分球将优势扩大为66:55。第三节结束前2分12秒,迪克逊扣篮并造成杜锋犯规,引发韩国现场球迷激情。第三节结束韩国队75:68领先。第四节张云松、王仕鹏、杜锋、麦尔斯和莫科出场,但是金周成连续快攻上篮,拿下4分,韩国队打了一个9:2,终场前7分43秒以84:70领先。韩国队连续三分球攻击,在终场前5分39秒将优势扩大到91:70,迫使阿的江再叫暂停。随后朱芳雨中投和刘炜连续飙射三分,无奈为时已晚,像去年一样,CBA全明星队再次在首尔吞下败果,刘炜终场前犯规次数满被罚下。今年的中韩全明星对抗赛是第二届,去年的第一届比赛于2005年1月25日和28日分别在韩国和哈尔滨举行,CBA全明星首回合82:85落败,第二回合CBA全明星93:77大胜。

  (刁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