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小玫瑰担起中国女足复兴重任:杀手韩端 大将毕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6:00 天府早报

  四国赛中,独进两球的韩端自然是中国队最大的亮点,不过白莉莉、马晓旭以及毕妍这三名年轻小将的出色表现同样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在马良行的指导下,这四人的进步都异常显著,在明年的世界杯以及2008年的奥运会上,她们将担负起玫瑰复兴的重任。

  杀手韩端

  号称“黑妞”的韩端无疑是本届比赛中表现最抢眼的队员,同时也是中国队中进球最多的人。尽管其已经不是国家队中的新人,但直到今天才被人们认可。韩端自己也表示是马良行给了她更多表现的机会。作为中国队继金鄢之后的又一位高大前锋,韩端不仅头球出色,身体也颇强壮,面对欧美的高大后卫也不吃亏。况且以她23岁的年龄足以成为未来两年中国队的头号杀手。

  灵气晓旭

  17岁的马晓旭在自己的第一次国际大赛中就展现了巨星的潜力,她的技术特点和孙雯颇为相似,都是擅长站在突前前锋的身后进行组织。以目前国家队的组合来说,她和韩端特点互补,是最佳搭档,马良行一时间也找不出任何理由来拆散她们的组合。更重要的是,她在这么小的年龄上阵却丝毫没有任何畏惧,反而有着一股冷静和成熟,这也让大家对她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大将毕妍

  毕妍在中挪和中美之战中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司职后腰的她虽然在对抗上略显不足,但无论是组织还是传球、突破都是有板有眼,加上她还有一脚功底深厚的远射,称为中场核心丝毫不为过。通过这两年的锻炼,毕妍在场上也逐渐展现了大将风采,已经是女足不可或缺的人物。

  快马莉莉

  谈到莉莉很多人都会想到美国队那个打了300场的老将,但

中国队边前卫白莉莉的表现一样惹人注目。在三场比赛中,执意改造边路的小马从没有将她换下过,一方面说明她的能力达到要求,另一方面也说明马良行对她的信任。白莉莉的特点和老女足的赵丽蓉很相似,速度快,脚下好,拉开一定距离的过人很有把握。拥有她的中国队将有重新找回边路齐飞的特点。 早报记者叶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