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家军两球输美丢冠军 谢亚龙:她们还需要更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2:19 京华时报

  

马家军两球输美丢冠军谢亚龙:她们还需要更努力

  比赛结束,中国队的姑娘们显得很落寞。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郑小龙)昨天下午为争夺四国赛冠军,中国队拼尽全力仍以0比2输给身体条件占据明显优势的美国队获得亚军,上半场打入两球的35岁美国老将莉莉获得
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两项大奖。中国队虽只获得亚军,却获得广州某企业赞助的10万元特别奖金。在与挪威队1比1战平后,法国队获得第三名,挪威队垫底。

  中美决战,上万名广州观众涌进球场为中国队加油。开场后,中国队打得非常主动,毕妍第12分钟的远射击中横梁。随后,美国队全面展示了身体上的优势,第21分钟,李洁禁区内防守角球时犯规,莉莉主罚命中,美国队1比0领先。中国队此后发动反击,韩端接毕妍的右路传中头球射门险些破门。第41分钟,莉莉禁区内高速插上,利用李洁和王坤协防失误挑射再下一城。下半场,马良行换上曲飞飞和刘亚莉,中国队进攻稍有起色,不过美国队三次射门险些破门,其中一次击中门柱。最终,美国队以2比0战胜中国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尽管打出了一些漂亮的配合,但在身体和力量上难以与强悍的美国队抗衡。赛后,美国队主帅瑞恩还是高度评价了中国队:“中国队的进攻非常犀利,9号韩端还有11号白莉莉都是非常好的队员。我觉得在马指导的调教下,中国队有很多的改变和提高。”

  专家认定点球不冤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郑小龙)挪威籍主裁判安海伦·约斯特沃德第21分钟判罚的点球,赛后成为争论焦点。不过广东省国际级裁判李志中认为,

中国女足被罚点球并不冤。

  对于这个点球,第一责任人李洁颇感有些冤枉:“我根本没有推她,这个点球不应该判。”不过,当时站在中国队球门边的李志中却看得非常清楚:“李洁从背后有一个推美国队前锋万姆巴的动作。”对此,他进一步解释说,美国队的角球发出来以后,双方球员在禁区内都有一些争抢的动作,这在比赛中很正常。从球的运行轨迹来看,李洁防守的万姆巴根本没机会顶到皮球。“这样的球,在男足比赛中是很难吹的。”李志中说,“这样球的,属于可吹可不吹。但在女足的比赛中,这种球肯定被吹罚。”李志中同时认为,当值主裁判当时离事发地点很近,她对犯规看得很清楚。所以这个点球不会有错。

  自我评估

  马良行:我们不在一个档次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郑小龙)“看到了吧,现在的中国女足和美国队确实不在一个档次上,我们必须正视这种差距。”马良行赛后的发言多少有些残忍。

  赛后小马的脸上有些落寞。“首先要谢谢关心中国女足的球迷和媒体,这个结果其实很正常。美国队已经完成了换血,现在的年龄结构非常合理,队中既有新人也有莉莉这样的老队员。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指的年轻不仅仅是年龄上,我们的队员国际大赛经验不足,这是很大的问题。我们和美国队的差距是综合方面的,包括技战术和意识上都存在着差距。通过这场比赛大家也看到了,中国队和美国队并不在一个档次上,不能够再一味拿过去的老眼光来看待新女足。”

  尽管差距不小,马良行依旧对中国队的未来充满信心:“差距也代表我们有上升空间,我们需要时间,玫瑰肯定还会重新绽放。”

  小马还透露,下一期集训还要继续选拔球员,3月份时再选一次,大概要在六七月份才能最后敲定球员参加亚洲杯比赛。

  谢亚龙:她们还需要更努力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郑小龙)尽管输掉冠亚军之战,中国队的进步却是有目共睹。现场督战的谢亚龙对马家军四国赛的表现感到满意:“从比赛的过程来说,中国女足还是展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她们很努力。”

  为备战07

世界杯和08奥运,美国和法国等队已开始了三集中的集训模式,并为业余球员提供工资或训练津贴。谢亚龙表示,中国女足在体制上的优势已经丧失殆尽:“以往相比较于欧美女足球员的业余性,国家组织长期集中食宿、集中训练和集中比赛的体制优势,让中国女足拥有更多的集训时间并促进了队员间的相互默契。这需要我们的女足在今后训练中做出更大的努力,下更大的工夫,来追赶世界强队的步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