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孙雯复出 不需要“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2:09 重庆晚报

  岁月不饶人,几个月前阿根廷一支丙级队向45岁的马拉多纳摇去橄榄枝,希望他能够复出时,率性的老马一口回绝,他很清楚,这只不过是对方希望制造的一场轰动效应的“秀”而已,即便他仍旧热爱着踢球。

  比老马还老的巴西人苏格拉底也玩过“复出”,但那支英国低等级队更看重的是这场“复出秀”,所以仅就足球本身来说,苏格拉底没有给我们带来更闪亮的东西。

  不过孙雯没有拒绝“复出”的诱惑,但退役了两年的孙雯再次穿上球鞋时才发现是多么的力不从心。从小孙到孙姐,再到孙姨,告别足球两年的她很难像辛吉斯那样复出就出彩,何况后者才不过27岁。

  不能说孙雯复出是玩票,或许准确的说,孙雯能够出山,更多的是一场“秀”,但这是一场能够重新唤起国人对女足关注的秀。小马很聪明,他知道自己的号召力不如孙雯,但重新上路的女足太需要被关注,被呵护。孙雯是最可能的卖点,在这样的眼球经济时代里,

上海人总是能想到最前头。

  毕竟“秀”只是暂时的效应,足球是靠脚说话的,孙雯一天无法在场上证明自我,这场“秀”的热度就会逐渐消失。很难寄望看台上的孙姨能够给

中国女足带来惊喜,力不从心的她或许对中国女足帮助的使命很快就将结束。早不到,迟不到,偏偏在孙雯无法恢复时,上海足协一纸“副秘书长”的任命书,无法不让人想到这是给孙雯留下的最好退路。

  孙雯看起来是没有办法期待了,尤其是在足球场上,但中国女足确实又需要像孙雯那样的灵魂。那马良行只能寻找另外一个“孙雯”,浦玮、孙睿,她们是吗?现在还没有答案,但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不管是谁再“复出”,需要的是足球场上的“复出”,而不再是一场“秀”。孙雯给我们带来的已经够了。

  网络编辑:翁正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