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川足协650万买空壳 实德预备2套方案彻底剥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昨日独家报道的大连实德将以660万元的价格让川足重获自由身的消息,昨天深夜得到来自大连实德高层的证实:大连实德同意四川省足协托管四川冠城,四川方面向大连实德支付650万元(前报道为660万元)之后,大连实德将从四川冠城彻底抽身。但是,大连实德留给四川省足协的其实是一个空壳,因为他们提出必须保留目前川足中,一些主力球员的所有权。

  在大连实德以一个极低于此前3000万“全球叫卖”的价格出手四川冠城之后,川连方方面面都不愿意直面这个问题,四川省体育局的领导朱玲、刘践以及省足协官员,都只是表示“还在谈论细节,没有最后定论。”但是,据悉四川省足协已经向他们托管应急预案中的“副总经理”余东风、“主教练”翟飙发出了征召令,今日省足协将召集应急班子主要成员,落实川足在重回四川之后的一些具体工作。由此可见,四川冠城即将获得自由身并不是凭空想象。

  昨晚更晚时分,记者从大连实德方面获得了确认,实德集团已经与四川省方面达成妥协,以650万元的超低价格,让川足重获自由。在同意四川

冠城被四川省足协托管方案的基础上,实德采取了两条腿走路的方法,预备了两套方案实现最终的川足剥离,“我们这次肯定要彻彻底底、干干净净剥离实德系。”这是昨晚实德高层的明确表态。

  这位高层透露,四川省足协出资650万收回冠城的提议,实德已经表示认可,但是他们希望在拿到650万收购自己的同时能够保留几名队员的所有权。这个方案和当年珠海安平转让给上海中邦一样,王寿挺、王堃等三名队员属于大连实德所有,上海中邦是采用租借的形式使用几名队员的。现在实德要把这个转让方式移植到冠城上,实德高层也没有透露究竟想要保留的球员名单,但他们表示,这些事情还需要进一步谈,“因为托管只是确定一个大的方向,很多事情都需要具体坐下来谈。”如果这样的话,实德愿意拿到650万,并且保留几名心意的球员后,彻底从四川撤走,“实德不想再经营川足了。”

  实德的另一个方案就是让企业一次性收购。据实德方面介绍,现在还有一个有收购意向的企业在谈,“我们希望他能够一次性收购,这就不需要托管了,会很省力的。”这位高层说,“我们希望能够以一个企业收购来结束这次剥离,这样就没有那么多麻烦了。”实德高层表示,他们不想再在川足的问题上花费心血了,实德真的希望能够剥离了四川冠城,“我们的决心是坚定的,态度也是明朗的,不存在什么左手倒右手。但是目前的情况下,我们只能同意四川方面提出的这个650万元收购关称的方案。”

  据悉,四川省足协从一家省内企业处获得了资金支持,这家现在还沉在水中的企业将支付这650万元的资金,四川省足协以后在川足的

球衣广告、场地广告等方面给予回报。此前,曾经有消息称,这家企业甚至就是川足的前东家成都全兴集团,但是,来自全兴高层的表示,他们“没有兴趣占这样额便宜。”但是,这次资助四川足球回归的主要策划人的确是四川足坛过去的国脚级人物,现在在商界较有实力者。

  今天,大连实德和四川足协将召开一个会议,讨论有关冠城走向,可能向社会公开的一个重要决定就是主教练易人。大连实德将招回冠城主教练柳忠长,由四川足协推荐的教练翟飙担任主教练。至于总经理的更换现在还没有下文,但实德不大可能让主教练和总经理在托管后都下岗,这样他将失去对这个球队的控制权,这些,包括前述的实德保留主力球员的所有权等问题,都在与四川方面的讨价还价中。

  本报记者妙红 秦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