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家军香河苦练迎春节 主帅拒绝超白金一代封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1:59 东方体育日报

  载誉归来的U19国青正在香河基地苦练迎接春节,另一支即将以根宝弟子为班底的U16国青队也以大哥为榜样,备战即将出征的格拉纳钦杯。谈及征战南非的得失成败,主教练贾秀全认为关键是“为08奥运会输送人才”,对外界“超白金”的提法则避之不及。

  从南非夺冠归来之后,国青队并没有“马放南山”,而是直接进驻香河基地进行新一轮集训。根据主教练贾秀全的安排,这次集训以储备体能和增加力量为主。球队原定于2月
在南京进行一次为期20天的集训,可现在距离原定的集训时间还有半个多月,如果提早给队员放假回家过年,教练组唯恐队员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因此决定先在香河集训两周,进行体能储备。同时,根据南非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教练组认为需要从力量和爆发力上加强训练,特别是针对今年上半年去葡萄牙和法国的比赛,适应欧洲球队力量打法必须要增强力量训练。

  虽然在南非拿了冠军,但主教练贾秀全非常清醒地认识到球队的处境:“从水平上讲,我们在这个年龄段上并不是最强的队伍。我也和球员们讲,和对手比较,我们并不是冠军的水平,这一点必须有清醒的认识,更不能以为拿了这个冠军就感觉自己怎么样了,主要从这样的比赛中积累国际比赛的经验,发现自己的问题,然后在今后的训练中加以解决。”

  贾秀全和记者提得最多的,还是为08奥运输送人才:“今年的主要任务有两个,一是完成好今年10月份在印度进行的亚青赛决赛圈比赛,力争取得07年

世青赛的资格;二是为08输送更多的人才。尽管87年龄段不是最合适的国奥年龄,但他们毕竟是适龄球员,我希望越多越好。”对于外界赞誉的“超白金一代”,贾秀全并不认同,“这种叫法我们还够不上,虽然名次是这个名次。但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发现差距是全方位的。‘超白金一代’,只能说是球迷对我们的期望吧,我们会努力的。”

  作者: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