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留根龙头解除加班令 足协工作人员欢喜过新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1:58 东方体育日报

  “四川足协先托管、再收购”的消息第一时间传到足协,从足协高层谢亚龙、南勇到联赛部主任郎效农都安下心来。旷日持久的实德系问题即将解决,而四川冠城还将作为西部足球的旗帜继续留守中超,足协工作人员也得以在除夕这天准时下班回家过大年了。

  虽然已经做好了“15支乃至14支球队打中超的准备”,但足协仍然迫切地希望让冠城“把根留住”,让2006中超有个完满的开局。为了第一时间办理冠城转让事宜,足协工作
人员甚至已经做好了加班到除夕夜的准备。根据2005年11月足协最新下发的注册管理规定,任何形式的俱乐部转让都必须在每年的1月31日前结束;同时,球员转会的截止日也设定在1月28日,这也是足协把“大限”设定在28日的原因。28日是农历“年二十九”,因为今年没有“年三十”,因此这一天也是除夕之夜。平常的工作日,足协的办公时间到下午6时为止,但是为了冠城转让的问题,足协相关部门已经计划在除夕夜加班到夜里零时。

  足协一把手谢亚龙第一时间获悉“四川足协先托管、再收购”的消息。上周五,正在广州督战

中国女足的谢亚龙返回北京,参加体育总局召开的全国体育工作会议。会议期间,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将托管收购的方案通知了谢亚龙,让谢亚龙充分了解了四川方面解决实德系问题的诚意和方案。谢亚龙随即取消了“加班令”。

  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也通过种种渠道得知“托管收购”方案,这也使得他心情舒畅了许多。按照此前足协的最后通牒,足协最希望的也是由四川足协边托管、边收购的方案。“四川的方案和我们是基本一致,而且由四川体育局、足协来主导,也尽可能避免了再次变相关联的可能。”

  实际上,足协对于

冠城转让案的进展,也做好了应对各种可能的准备。一旦四川冠城退出,中超联赛将只有15支队伍参赛,但足协方面表示,不会因此从中甲俱乐部中“抽调”俱乐部递补冠城留下的空缺,而是由剩下的球队进行联赛。足协还将在球员转会等方面给冠城俱乐部大力保障,比如允许冠城球员在转会手续截止日后继续办理转会,及在核定转会费上作出一定调整。据悉,足协也正在考虑给中超和中甲球队临时增加租借名额,给球员更多的上岗机会。

  作者: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