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电视台绞尽脑汁为冬奥造势 花样经十透的滑冰看不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1:57 都市快报

  赵宏博伤了,如果请赵本山去和申雪搭档,结果会如何?这不是天方夜谭,曾经推出“美国偶像”的福克斯电视台上周三开始推出新节目“与名人共滑”,美国版的“赵本山”与“申雪”一跤一跤摔得欢的同时,观众对冬奥会的关注度也就刷刷刷地上去了。

  天降“政治任务”

  电视台绞尽脑汁为冬奥造势

  “麦克·达内尔,交给你一项政治任务。”

  乍听老总这样开口,福克斯电视台节目主管麦克·达内尔几乎是打了个寒战。政治任务?!老天,这可是在美国哎。

  “冬奥会就要开幕了,我命令你搞一档节目出来给冬奥造势,不管你出什么招数,必须保证50%的收视率。”

  老总酷酷地挂了电话,达内尔连死的心都有了。冬奥不等于夏奥,刘翔走在街上万人追睹,杨扬上街连墨镜也不用戴,这就是现实。50%的收视率,开玩笑啊?

  话是这么说,活还是要干。想来想去,麦克·达内尔打算搞个嫁接活动。去年,死敌ABC电视台搞了个“与名人共舞”,也就是请几个退役的体育明星,然后海选出几个普通观众,和明星一起在荧幕上大跳交谊舞。就这么一档节目,播出时居然抢了本台“美国偶像”不少风头。达内尔的想法是,索性把两个节目融合起来,搞个“与名人共滑”,让花样滑冰明星与其他领域的名人搭档进行花样滑冰比赛,由三位评委在台下打分定胜负,同时开通网络、短信投票平台,不过和“美国偶像”不同之处在于,观众在这项活动中的投票仅供参考,不定生死。

  “如果看名人们跳舞让人感觉有趣,那么观看他们能否在冰上完成两周跳和转体岂不更有趣?”达内尔热烈地把想法推销给下属,“一位名人尝试掌握某样东西的过程——这档节目几乎是逼着观众去看。”下属们还没什么特别反应,网民们已经炸了锅。一位叫玛瑞娜的网友留言说:“搞笑了吧,我现在就告诉你,只有傻瓜才会去看这档节目。”而另一位叫拉拉的网友则讽刺说:“

福克斯和ABC都在说自己是首创这种节目的,你看他们像不像两个女学生,恬不知耻地以把对方的衣服扒光取乐。”

  热烈的反应反倒让达内尔看到了成功的曙光:“有这么多人骂,收视率肯定低不了!”

  大腕热烈捧场

  首演效果比喜剧还要搞笑

  接下来的几周,达内尔四处出击,请来一堆腕儿:南茜·克里根(当年美国的“冰上公主”),人称“金牌先生”的斯科特·汉密尔顿,加拿大的前花样滑世界冠军洛伊德·埃斯勒……而他们的搭档也都是在美国家喻户晓的人物:摇滚歌星德波拉·吉布森、影星杰利安·巴尔贝里、奥运会十项全能冠军布鲁斯·杰纳尔等。

  达内尔的主导思想是,两个职业选手一起滑花样滑冰,容易;两个都是业余选手,只要水平差不多也能配得起来。但如果一位是职业选手,一位是业余的甚至完全是外行,那麻烦就大了。而这年头,看名人出点无伤大雅的丑,谈何容易!

  筹划妥当,福克斯把这档节目的播出时间放在了每周三美国东部时间晚9点的黄金时段,正好与ABC的“与明星共舞”同步,两家算是正式掐上了。“当然,把节目放在这个时间是需要胆量的。不过此前我们把‘美国偶像’放在这一时段时,就一举夺得了50%甚至60%的收视率,这可是个大数目啊,所以值得一赌。”达内尔说,“我们有信心让观众在看完一期这档节目后就会做回头客。”

  上周三即1月18日,“与名人共滑”节目正式开播了第一期,果然如达内尔所料,“业余明星选手”的摔跤率达到95%,和他们在宣传海报上神气活现的样子完全两码事。专程前来观战的喜剧演员大卫·布莱内尔在节目结束之后真是乐不可支:“这感觉比我预想的好100倍。伙计,说实话我有点担心,照人们这么笑下去,我可该失业了。”

  摔都摔得那么帅

  观众很开心,后果很不错

  影星斯旺森毫不掩饰自己在这档节目中的“痛苦”经历:“我的脸直接砸到了冰面上,腹股沟拉伤了,腰也有点脱位,最糟糕的是冰刀划破了我的脚。”她说这话时完全是哭丧着脸。

  而在本周的节目中,将要露面的选手包括影星杰利安·巴尔贝里、冰球明星戴夫·库里尔,与他俩搭档的职业选手将分别是约翰·齐默曼和南茜·克里根。巴尔贝里见识了首期节目的狼狈,忍不住痛苦地先捂住自己的脸:“但愿我能比斯旺森摔得好看点!”

  高手也不是没有,“金牌先生”斯科特·汉密尔顿就说,他曾经力劝自己的老朋友、1976年奥运会十项全能冠军布鲁斯·杰纳尔别来参加这个节目:“这个55岁的老小子有1.83米高,膝上也有旧伤,而且根本不会滑冰。那么高的重心,要是摔一跤可就够呛了。”不过杰纳尔最终还是英勇地走进了福克斯的演播室,与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位参赛的黑人选手泰·巴比洛尼亚搭档,神奇的是,他居然一跤没摔。汉密尔顿对此服帖得不得了:“原来他是‘11项’全能。”

  除了上周刚刚播出的第一期外,这档节目还剩下六期,让福克斯开心的是,反响果然不错。一位叫杜德的网友留言很能代表观众的看法:“本来我根本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但在冬奥会开始前,我偶尔在GOOGLE上搜索一下‘滑冰’的新闻,发现了这档节目,去福克斯看了一下,觉得很有意思。这和冬奥会放在一起,真是很有趣的组合。”

  撰稿 陈贾(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