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道出正式复出时间 感受女足进步评诸将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四国赛,孙雯没有出场,甚至没有进入报名名单。尽管很多人对此感到失望,但这却是孙雯和马良行早就作出的决定。“我早就知道自己不会上场。连体能都还远没有恢复好,怎么能打这么激烈的比赛?”孙雯笑着说。

  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国女足终于尝到了在世界冠军面前无力抵抗的滋味。看台上的孙雯目睹了这一切,她并不觉得惊讶,因为,在她看来,一切都是意料之中的。“这其实是
一场很正常的比赛。美国队的实力比我们强,这是事实。”至于与美国队的差距,孙雯说,这体现在诸多方面。“不仅仅是队员的个人能力、经验,还有全队的战术以及整体的战斗力。这些方面,美国队毕竟是世界冠军,明显比我们要强一些,这是事实,没得说。”

  35岁的老将莉莉在决赛中包办了美国队的两个进球,并且在本次四国赛中有着上佳的表现。对此,孙雯也是看在眼里。“莉莉的经验是这支美国队的宝贵财富。尽管年龄比较大,但莉莉依然是美国队中最出挑的队员之一。美国队也经历着新老交替,老队员在关键时刻的作用,有利于这支队伍的成长。”莉莉的表现,显然也激励着孙雯的“正式复出”。“尽管自己不在场上,但情绪一直跟着比赛的节奏波动着,很兴奋,的确也很想上场。”孙雯说,“当然,现在还不是时机。我估计至少要等到阿尔加夫杯赛,那时估计差不多能上场打个二三十分钟了。”

  

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上的进步,是孙雯最大的感受。“年轻队员的确在进步,整个球队和前两年相比也有了进步,大家的自信心得到了恢复。像韩端和马晓旭,她们将来要逐步挑起重担。她们还年轻,将来还会有潜力。只要在经验方面再有所提高,她们肯定会有更好的未来。等她们更加成熟了,中国女足就更有希望了。”除了这两名前锋,孙雯还特地提到了来自上海的年轻的中后卫袁帆,“她的体能很充沛,作风很顽强,而且是那种非常实用的队员,真的让我眼前一亮。”

  作者:本报记者 徐宏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