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号种子罗迪克澳网爆冷出局 美国男网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1:18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彭畅

  早报讯 赛前斗志昂扬地声称自己状态已到100%,在之前的热身赛夺得了冠军,在之前的三轮比赛中只丢了一个发球局,罗迪克的澳网之旅看似将风平浪静地挺进决赛。暴风雨就是这样毫无征兆地到来,罗迪克在澳网116决赛中竟然被世界排名第54位的塞浦路斯小将巴格达蒂斯淘汰出局,4比6、6比1、3比6、4比6,这位2号种子输得毫无颜面。

  保守的罗迪克

  “我确实有些失望,我想我今天的状态不错,足够击败某些选手了。不过今天巴格达蒂斯确实打得很好。”罗迪克直到赛后也想不明白自己输在哪,他的任何数据都和对手差不多,除了主动得分球———他是39个,而巴格达蒂斯是63个。但,这就是问题所在。

  “罗迪克在底线太保守了。”网坛大佬麦肯罗点出了罗迪克输球的原因。在以往的比赛中,罗迪克的发球足以帮他赢上十几分,然而本场比赛,巴格达蒂斯的Ace球比罗迪克还要多一个,达到了16个。失去了发球的优势,罗迪克有点失去方向。“他只是在等待对手的失误,而不是向对手施压。也许这对于某些选手来说已经足够,但是面对像巴格达蒂斯这样充满自信的对手并不管用。当巴格达蒂斯感觉不到罗迪克给他足够大的压力时,他就越战越勇。”

  谁来阻击费德勒

  罗迪克不承认这是个冷门,罗迪克似乎不再认为自己是世界第三,而只是众多好手中的普通一个:“我想你们(媒体)低估了很多人的实力。他(巴格达蒂斯)的排名现在还不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不值得赢得大家的尊重。纳尔班迪安就获得了

大师杯,他的球技很了不起。只有费德勒可以做到一枝独秀,而其他选手大家都很接近,谁击败谁都有可能。”虽然现实越来越像罗迪克说的这样,但这样的自我定位让球迷听起来难免有点失望。

  这样,原来的萨芬、纳达尔、休伊特以及罗迪克四大费德勒阻击者全部出局,也许只有去年大师杯冠军纳班和柳比西奇能让我们指望一下了。

  美国男网全军覆没

  12名进入正赛的美国男单选手,在8强之前就被全部淘汰出局。而就在上一个大满贯赛事去年的美网中,美国人在8强中就占了3席。美国ESPN的专家帕姆·施瑞文将原因全部归结在了澳网的ReboundAce场地上。“使用ReboundAce场地之前,桑普拉斯和阿加西在这里拿过很多冠军,但是换成现在的场地后,美国人战绩不佳。”施瑞文这样说。问题在于,为什么美国女选手没有遇到这种问题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