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澳网高温天气比对手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在昨天佩特洛娃对阵同胞维斯金娜的比赛中,温度一度升到43摄氏度,赛事组委会不得不关闭了球场顶棚。由于澳网期间正值夏季,气温达到40摄氏度已根本不新鲜。当观众们惬意地看比赛时,他们肯定无法体验选手们是如何经历体力与意志的双重考验的。

  这几天比赛由于气温很高,很多选手都叫苦不迭,甚至抱怨高温比对手更难对付。前天,荷兰姑娘克拉吉塞克每当休息时就气喘吁吁地把一大块冰放在脖子上,但就是这样,
她还是因太热退出比赛。赛后她立即洗了冷水澡,她抱怨说已经热得快晕了,根本无法继续比赛。

  事实上,这些年来关于澳网的高温一直是大家争论的话题,而在今年更有很多人加上多名选手退赛要求澳网改期。但是更改赛期谈何容易,不光在组织等方面面临很多问题,就连澳网前不少

澳大利亚赛事的组委会也跳出来反对,如果澳网改期,那么谁会在1月到澳大利亚比赛?澳网前的所有热身赛事全都会变成鸡肋。

  事实上澳网组委会关于高温已经做了很多详细的规则,比如外场比赛时太热的话可以推迟,但中心球场如果正在比赛,那么必须到比赛结束才会关闭顶棚。由于中心球场经常进行顶级球员比赛,这也意味着出色的选手必须有很强的抗高温能力。

  如何对付高温呢?或许阿加西去沙漠练球是个方法,克里斯特尔斯蒸桑拿也是个不错的手段。选手们必须想办法去对抗高温。

  过去如此,今年如此,明年还将如此,高温将成为澳网选手们挥之不去的难题。信报记者王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