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马德里不需要懦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0:37 东方体育日报

  比失败更可耻的是懦弱的失败,比无能更糟糕的是懦弱的无能。而在马德里,懦弱是两个名字:在皇马球迷那里,它叫卢森博格;而在马德里竞技球迷那里,它叫比安奇。

  2006年1月8日,马德里竞技主场迎战瓦伦西亚。此前马德里竞技9轮联赛不胜,排名跌落至第12位。下半场,比分仍旧是乏味的0比0,但比安奇却与瓦伦西亚主教练弗洛雷斯接连做出了两个不乏味的换人。第65分钟,弗洛雷斯用前锋米斯塔换下中场艾马尔,意图加强
进攻在客场拿下三分;而比安奇的对策是在6分钟后,用防守能力更强的中场马克西换下此前唯一能给瓦伦西亚后防造成威胁的边锋彼得罗夫。比安奇懦弱、缺乏血性的做法就像一块扔进火堆中的木炭,立即激起了卡尔德隆球场愤怒的火焰。四天之后,阿根廷人黯然下课。

  2005年11月24日,

皇家马德里在冠军联赛中主场迎战里昂,这场比赛的结果关系到小组头名的归属。第79分钟,此时双方比分为1比1,巴西人卢森博格作出了一个令现场八万名球迷瞠目结舌的换人决定:贝克汉姆下,萨尔加多上。赛后新闻媒体与球迷齐齐站在了卢森博格的对立面,认为他侮辱了
皇马
的高贵血统。而十天之后,巴西人被解雇。

  卢森博格前两天出现在了马德里,因为他与皇家马德里的工资纠纷闹上了足协仲裁委员会。但没人知道他有没有观看皇马对卡迪斯本轮的比赛,哪怕只是

电视直播。第54分钟,卡迪斯意外领先,5分钟后,卡罗作出了本场比赛第一个换人决定:卡萨诺替下格拉维森。此时皇马的中前场人员名单是:卡萨诺、贝克汉姆、古蒂、齐达内与罗比尼奥,没有哪怕一个防守型球员。总是派上拉莫斯与埃尔格拉的卢森博格完全应该感到羞愧,同样是在伯纳乌,卡罗展现了自己的勇气与对只有进攻才能获胜的执着,而巴西教头展现过的两样东西是:大脚解围与罗纳尔多的冲刺。

  比安奇也应该看看穆尔西亚的比赛。后者在三天前做到了半年来比安奇一直想做却又没勇气去做的事情:将托雷斯、凯日曼、彼得罗夫、伊巴加萨和加莱蒂五名攻击手同时派上场,那场比赛球队顽强地战平萨拉戈萨;三天后,加莱蒂换成马克西,球队客场完胜萨拉戈萨。

  巧合的是,重新为马德里的两家俱乐部举起进攻大旗的都是俱乐部自己培养出来的嫡系。卡罗与穆尔西亚都在各自俱乐部的二队执教了相当长的时间,他们了解并尊重俱乐部的传统;他们很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他们明白球迷会为什么而伤心,同时去避免这种悲剧的发生。

  作者:特约记者谢勤德述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