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公开赛“美女之战”莎娃胜出晋级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22日电俄罗斯姑娘莎拉波娃在球场上堪称美丽的“杀手”。在22日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比赛中,她对同样美艳的斯洛伐克选手汉图楚娃痛下“杀手”,以2:0击败对手,大步踏进女单8强。

  4号种子莎娃原本等待的是美国人小威廉姆斯,想要报去年半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但爆冷淘汰小威的汉娃成了“替罪羊”。这位17号种子虽然在美貌上不逊于莎娃,但球
技显然落于下风。

  本场比赛,2004年温网公开赛冠军莎娃除了一发成功率外,在发球、一发得分率、二发得分率、上网成功率、破发成功率等各项技术统计上全部压倒对手,而非受迫性失误则比对手少了6次。

  不过,莎娃的胜利得来也并不轻松,她在中心球场奋战了97分钟才以两个6:4取得四分之一决赛入场券。首盘糟糕的一发成功率令莎娃两度被气势高昂的汉娃破发,好在她抓住了5个破发点中的3个,才得以过关。第二盘伊始,莎娃再度被破发,以0:3落后。好在高出一筹的技艺和同样“过人”的吼叫总能为她挽回局面。她在第五局破发成功,把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随后,汉娃请求下场治疗腿伤。在她左腿绑着绷带重回赛场后,尽管跑动依旧自如,但在关键的第九局,她还是被莎娃破发成功,最终没能继2003年后再度闯入8强。

  本场胜利也令莎娃在两位美女新星的交战记录中以4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莎娃将在四分之一比赛中迎战同胞、6号种子佩特洛娃。(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