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无缘澳网公开赛女双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22日电在22日进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第三轮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组合、中国的李婷/孙甜甜以3:6和4:6不敌澳网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无缘8强。

  美国老将雷蒙德和澳大利亚新秀斯托瑟是2005年的美网公开赛冠军,目前两人的双打世界排名分别是第三和第四位,实力上比16号种子李婷/孙甜甜高出一筹。

  这场比赛被安排在澳网中心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首盘李/孙在关键的第八局被破发,并以3:6失利。第二盘一开始,双方互破发球局。第五局,李/孙再度被破发,在随后的第六局中又没能把握住来之不易的破发点,以2:4落后。第八局,李/孙在手握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让对手连得4分,失去了挽回落后局面的最佳机会,最终以4:6失利,结束了本次澳网征程。全场比赛用时62分钟。

  不过,李婷/孙甜甜本场的一发得分率很高,达到81%,超过了雷蒙德/斯托瑟的71%,但她们的二发得分率太低,只有27%,而对手达到62%,这也是她们最大的败因。此外,这对中国组合在关键球的把握上也显示出与对手的差距,全场4个破发点只抓住了一个,而对手却把握住了全部3个破发点。

  至此,参加本次澳网公开赛的中国选手中只剩下12号种子郑洁/晏紫了,她们将在23日的女双第三轮比赛中挑战7号种子、俄罗斯的杰缅季耶娃和

意大利的佩内塔,争取8强席位。(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