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年上演《无间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9:00 北京晚报

  周挺

今年上演《无间道》

  陆博飞

今年上演《无间道》

  真做假时假亦真,假做真时真亦假———近年来,中国足球的转会市场变成了缺乏信用的“江湖”。尽管中国足协想方设法规范这个“江湖”,然而每年转会市场都会上演以
尔虞我诈为主题的《无间道》。今年,国安、深圳成为了主角之一。

  转会爱玩读秒游戏

  近年来的转会市场上,买家、卖家都爱玩读秒的心理游戏,往往都是在关闭大门前的最后时刻,一方心理崩溃,而完成交易。如果卖方坚守标价,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俱乐部撤榜后,原东家与球员一拍两散,这名球员则将面临下岗的危机。今年的深足可能就将面临这样的形势,作为转会市场的最大卖家,一批重量级的国脚球员都已上榜,李玮峰、李雷雷、周挺、杨晨和实力派球员陆博飞。众所周知,深足俱乐部缺少资金,转会市场正是卖血维持来年运营的时机。因而,各个俱乐部看准了深足的困境,准备在深足身上捞一把,降半砍价。一心想离开深足的大腕们也与下家里应外合。据了解,申花为得到深足的掌上明珠李玮峰,主教练吴金贵将于25日抵深,与深足展开最后的心理大战。现在,申花拿出了足协的文件,将李玮峰的身价砍下一半,而深足坚守将近千万元的心理价。最新情况是,鲁能半路杀出,帮助深足哄抬“物价”,今年标王李玮峰能否在最后一刻转会成功,定然会上演一出好戏。

  二人转会“合演双簧”

  今年,国安有意引进深足的陆博飞与周挺,然而两人现均处于搁浅状态,而且遇到的曲折令人忍俊不禁。

  国安最早中意的是后卫周挺。上赛季周挺自掏腰包30万元,补足300多万的转会费跳进了深足这个火坑。周挺想好好踢球的愿望没有实现,今年提出转会。但深足考虑去年刚花了300多万,一年未见增值就平价出手太不合算,况且深足今年的目标是保级,此时正是用人之时,不愿放走周挺。此前,北京人陆博飞已以回家为由,得到深足恩准,以290万元的身价上榜。知情者献计大连人周挺,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是孝子,若以回家孝母为由,或许可以得到上榜“恩准”。据悉,为此周挺给深足发了100多条短信,请求放行。深足念其一片孝心,因而准许他回到口头申请的大连实德。然而,上榜后形势突变,实德以拿出了六七个不想要的球员与深足交换周挺,丝毫没有诚意,真正想周挺的却是北京国安。深足被这出双簧戏激怒了,放言“大连人周挺只准回家,其他俱乐部免谈”。

  陆博飞的情况与周挺类似,上榜之前陆博飞与国安方面进行了接触,实际上真正愿意出大价钱的倒是武汉黄鹤楼。八一队出身的陆博飞,授业恩师正是前八一队主教练、现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裴恩才给陆博飞的许诺自然是高薪加主力。而陆博飞果真回家效力国安,那么他将重新面临国安队的内部竞争,主教练沈祥福择人的标准是看能力,而不是看关系。两项权衡,陆博飞也肯定愿意投奔武汉。此前,陆博飞提出转会的主要理由是想回家侍候母亲,因而深足允许他上榜回京。但上榜后与周挺出现了异曲同工之处,国安虽有意得到实力派球员陆博飞,但现在队中急缺的是中后卫而非前场球员。况且,国安也对其290万元的高价望而生畏,真正对陆博飞转会积极的只有武汉方面。而目标保级的深足已把武汉俱乐部列为主要竞争对手,深足绝对不会卖陆博飞而增强对手实力。陆博飞“回家”的理由激怒了深足,深足一视同仁,放言“北京人陆博飞只准回家,其他俱乐部免谈”。

  国安还在与时间赛跑

  实际上,转会市场惟一的准则就是“钱”,没有一家俱乐部与“钱”为难。周、陆二人能否来到国安,仍要看钱。现在离转会关门还有6天时间,国安只完成了郎征、李尧的转会,门将杨君正在谈判之中。原先,国安用郝伟换杨君的计划由于青岛已选满5名内援而不得不搁浅,目前国安正为杨君与青岛中能俱乐部进行最后的心理战。1月28日是农历年廿九,也是除夕夜,同时是足协规定的转会工作的截止日,足协决定除夕加班至次日零点。最新消息,申花也加入了求购杨君的队伍之中。最后时刻,国安、中能、申花又将上演一场《无间道》。J080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