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广东跳水界联欢会星光熠熠 8名世界冠军粉墨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有人戏称昨晚的“纪念广东跳水队成立50周年暨‘奥运精神照耀2006’迎春联欢活动”不用点灯,因为有8名世界冠军轮番上场,星光熠熠,不但有跳水界的余卓成、孙淑伟、劳丽诗、蔡玉燕、段青,连“力士”曾国强、“剑客”董兆致、“蛙王”曾启亮也来捧场。

  劳丽诗化身“超女”,与段青合唱了一曲周笔畅的《笔记》,而孙淑伟则成为跳水
界的刘德华,一曲《一起走过的日子》几可乱真,主持人戏称广东跳水管理中心的吴国村主任应该考虑开拓队员的歌唱市场。吴国村则当起了指挥家,小队员合唱时他在场下打拍子、暗示小队员做动作;中心副主任余卓成则成了“舞台监督”,西装笔挺忙前忙后一脚踢。劳丽诗把自己的雅典奥运会金牌、其他名将将写着新年祝愿的卡片挂在“冠军树”上。

  

  

  上图:把金牌和新年祝愿挂在“冠军”树上

  本报记者郑迅/摄

  冠军夫妻赛恩爱:孙淑伟蔡玉燕踏上“回家”之路

  孙淑伟在台上高歌《一起走过的日子》情深款款,台下一阵起哄,“黑妹”蔡玉燕一阵风似地蹿上台献上一朵玫瑰花,扭头就跑,却被孙淑伟一把抓住,在脸颊上印上甜蜜一吻(下图,郑迅/摄)……

  这是昨晚联欢会上浪漫的一幕。这对跳水世界冠军毫不吝于在众人面前展示恩爱。

  16岁夺得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2001年退役并就读于中山大学中文系,2002年以教练身份回到国家跳水队,十运会后重返广东跳水队任教练———这是孙淑伟近年走过的道路。而蔡玉燕则13岁获得全国跳水冠军赛冠军,1997年悉尼国际大奖赛、1998年亚运会、2000年世界杯冠军,2001年退役后也就读于中山大学中文系,去年毕业后成为广东工业大学的一名行政人员。

  这对在2001年前有着相同人生轨迹的情侣,在孙淑伟赴京任教后天各一方。去年底,当孙淑伟决定回广东任教后,长期困扰他们“在北京还是广州定居”的难题终于迎刃而解。昨晚,蔡玉燕义务担任起跳水队的迎宾工作,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的笑容。

  “终于可以在广州定下来了……嗯,我们还不算正式的,登记了,但还没有摆酒,看他(孙淑伟)什么时候有空吧……”提到婚事,蔡玉燕脸泛红晕。回到广州,一来因在北京的孙淑伟发现自己还是喜欢广州的生活和节奏,二来蔡玉燕毕业后也打算在广州发展。丈夫体贴妻子,蔡玉燕对丈夫多有维护。当戏称蔡玉燕“准点毕业”比丈夫强时,她连忙为丈夫辩护:“他也快了,快了!他忙啊,杂事也多,在北京当教练根本没有时间上课。而我退役后就一心一意地念书,很少参加跳水比赛。”

  不过,回到广州的孙淑伟也闲不下来,重进广东跳水队后,他希望手下一批十多岁的小孩能早日站到冠军领奖台上,甚至站在2008年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到那个时候,我会比自己拿到奥运冠军更加激动!”孙淑伟笑着说。

  联欢会结束后,夫妻俩手牵着手走出会场,一边向记者挥手告别,一边蹦蹦跳跳踏上回家之路。

  本报记者苏荇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