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观察:客场综合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超联赛第23轮战罢7场,上轮主场7比0狂胜米德尔斯堡的阿森纳做客古迪逊公园球场竟然以0比1不敌埃弗顿。此战的失利使得阿森纳的客场战绩为2胜3平7负,这与其9胜1平1负的主场战绩形成极大反差,并折射出这支英超传统强队已染上严重的“客场综合征”。

  主力状态低迷、攻防组织混乱、将帅心浮气躁是阿森纳“客场综合征”的主要病征。此病征突出表现在第13分钟的关键点上。当时吉尔伯特左路传中到后门柱,接应到位的永
贝里起脚射门击中门柱弹出,雷耶斯头球补射软弱无力被对方后卫挡出,法布雷加斯补射皮球越楣而去。在阿森纳错失三个机会后,埃弗顿长传反击,比蒂中路得球强行压过桑德罗斯,单刀赴会攻进致胜一球。

  其实,永贝里的右侧有位置更好的劳伦,但身经非战的瑞典人竟然没看见,而雷耶斯头球补射难度并不大,法布雷加斯更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射空门。这些大牌球星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已无法从技术层面解释了,只能视为心理因素作祟。越是客场战绩差,就越想有所作为,心情就越紧张,就越手足无措,由此阿森纳众将在客场陷入了恶性循环。

  第13分钟的一失一得对阿森纳是灾难性的、决定性的。此后,法布雷加斯与对方门将一对一射门不进,亨利与雷耶斯多次“撞车”堵塞相互的推进路线,甚至连阿森纳主教练温格除了会双手不停地捂脸向后捋头发外,别的什么都不会了。

  阿森纳众将上下已经心理失衡,越踢越乱,越乱越急,最终走向失败。

  本报记者徐扬扬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