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运前夺得速滑世锦赛冠军:王曼丽显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电中国名将王曼丽昨日在荷兰海伦芬举行的世界速度滑冰锦标赛上夺得女子500米冠军。

  王曼丽的夺冠成绩是38秒31,比获得第二名的德国选手沃尔夫快了0.02秒。俄罗斯选手祖洛娃以38秒35获得季军。另外两名中国选手任慧和王北星分列第6和第11名。

  本届世锦赛是都灵冬奥会前最重要的一项赛事,聚集了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速滑选手。

  **********

  海伦芬世锦赛是都灵冬奥会前最重要的速滑赛事,高手云集。王曼丽在10天前的全国锦标赛上意外受伤,但仍以精彩的表现证明:她依然是冬奥会最有力的金牌争夺者。

  在女子500米比赛,王曼丽排在第七轮出发,同组是一名日本选手。起跑时两人基本并驾齐驱,不过从中途开始,王曼丽显示出了强劲的爆发力和出色的冲刺能力,很快拉大差距并以绝对优势冲过终点。

  在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中唯一一次同时战胜王曼丽和王北星的日本选手吉永小百合,仅以38秒64的成绩排在第七位,大官小百合和和冈崎朋美则分别排在第八和第九位。另一名冠军有力竞争者、

意大利名将西蒙纳托仅滑出了38秒84,排在第10名。德国的沃尔夫和俄罗斯的祖洛娃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成绩分别为38秒33和38秒35。

  在随后进行的1000米比赛中,王曼丽因体力问题仅获第六名。前500米,为了冲刺保存体力的王曼丽速度偏慢,仅滑出了38秒86,比最终夺得冠军的西蒙纳托慢了近0.4秒;冲刺阶段,王曼丽没能追回这个差距,最终成绩为1分17秒72。任慧以1分17秒81名列第八;王北星获得第11名,成绩为1分18秒41。

  西蒙纳托在前500米滑出38秒475的成绩,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位列首名,确保了她夺得冠军,最终成绩为1分16秒95。荷兰的蒂梅尔虽然冲刺完美,但仍然以0.01秒之差屈居亚军,成绩为1分16秒96;俄罗斯的祖洛娃再得铜牌,成绩为1分17秒20。

  (新文)

  

  上图:王曼丽在女子500米的比赛中冲刺

  新华社/路透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