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综述:瑞士公主继续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澳网第五日单打赛事风平浪静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进入第五日的澳网单打比赛风平浪静,虽然6号种子科里亚和15号种子费雷罗先后出局,但这种场地并非他们所长,失利并不意外。女单方面,下半区的种子几乎全部过关,仅20号种子佩内塔被16号种子维迪索娃淘汰。中国金花中只有李娜/彭帅参加了昨天的女双比赛,结果以4比6、3比6负于6号种子汉图楚娃/杉山爱。

  男单:哈斯又遇费德勒

  球王费德勒是昨天最后出场的选手,他只用了不到两小时就以3比0淘汰白俄罗斯“野兽”米尔尼,顺利跻身16强。在此之前,德国名将哈斯以3比1勇挫东道主选手卢扎克,终于确保了再度挑战球王的资格。

  哈斯是今年唯一击败过费德勒的球员,两人历史上曾7次交锋,在澳大利亚进行的3次赢的都是哈斯,包括2002年澳网16进8的比赛。哈斯在击败卢扎克后士气高涨,对下轮比赛充满信心:“我现在状态很好,相信自己有能力在下一场比赛里打出变化,让他吃点苦头。”不过,在看过费德勒击败米尔尼之战后,不知哈斯还有没有那么充足的信心。费天王完全没把30号种子当回事,照样稳定地发挥自己的水平,将场上形势牢牢控制在手中,光是直接得分就比对手多出一倍以上。他对自己开赛至今一盘未失的表现颇为满意,更满意的是自己完全健康,状态保持得极好,所以对哈斯的挑战可以泰然处之:“以往我对他时是有一些困难,不过我很期待下一场比赛,因为结果将会是不一样的。”

  女单:辛吉斯再显威风

  在女子网坛,排名前列的球员实力突出,与排名较低的球员有明显的差距,因此各项大赛到后段基本都是名将之间的交锋。今年澳网虽有皮尔斯、大小威等种子出局,总体的格局还是如此,16强中种子选手的比例比男单比赛高。不过,在下一轮中,两位非种子球员之间的较量才是焦点。

  作为东道主硕果仅存的女单选手,斯托瑟昨天受到了最高的礼遇,她与另一位非种子选手巴莫尔的比赛破天荒地被安排在中央球场的夜场黄金时段,连球王费德勒与米尔尼的比赛都要为她们让路。斯托瑟没有辜负现场观众的热切期望,苦战三盘后击败了奥地利的“妈妈球员”巴莫尔,赢得与辛吉斯交锋的机会。

  持外卡参加澳网的辛吉斯虽不是种子,但受到的关注却不比任何种子选手少。本轮遭遇捷克靓女贝内索娃,她依然没有受到足够的考验。首盘两人打得较为接近,辛吉斯仅以6比4胜,但贝内索娃渐渐受困于辛吉斯灵活的战术和刁钻的线路,信心在第二盘逐渐崩溃,贝内索娃输1比6。瑞士公主在3轮比赛中只丢了10局,这样的成绩在16强选手中与莎拉波娃并列第一。她赛后首先感谢

澳大利亚观众给她的热情支持,但随即
幽默
地表示,如果下一轮对手是本土球员斯托瑟的话,希望大家还能对她客气些。辛吉斯的预言成真了,斯托瑟果然成为她下一个对手。斯托瑟的发球上网型打法在女子球员比较少见,但对经验丰富的辛吉斯来说,对付起来也许并不困难。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