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玫瑰再战一姐 是否依然铿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26 新民晚报

  新女足到底有几斤几两?如果说这个问题挪威人和法国人给出的答案还缺乏说服力的话,那么今天下午世界女足的“一姐”美国队无疑会给出一个最客观的评价。“能不能夺冠对我们来说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通过这场比赛可以找准自己的位置。”尽管依然缺阵,但和美国队有过数十次交手的孙雯,依然注重美国队的“试金石”作用。

  四国赛两轮战罢之后,中国队与美国队同积4分,中国队仅以一个进球的优势占据第
一,因此下午两队在广州奥体中心的相遇,就有可能成为冠军争夺战。追平法国、击退挪威,中国女足的表现在两场比赛之后,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比较表现抢眼的美国队,女足整体实力处于下风是不争的事实。孙雯说:“只有到了正式比赛,美国队才会拿出她们的真本事,这对我们来说才是真正的考验。”

  在之前的热身赛中,

中国队曾经凭借马晓旭的进球,1比0战胜了舟车劳顿的美国队。时隔一个星期,再度和美国队交手,对手的状态和心态早非那场比赛可比。尽管外界对于
中国女足
夺冠的炒作不少,但女足内部几乎没有人提到冠军这个字眼。

  对于中国队目前的水平,美国队主帅瑞恩昨天谦虚地表示正处于一个迅猛上升的阶段。“能战胜挪威已经说明这支中国队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实力,美国队不会轻视对手。”至于中国队是否已经重新进入一流行列,瑞恩表示还要通过比赛观察,“如果中国队能夺冠,那我相信没有人会再质疑这支球队的实力。”

  记者徐东海(本报广州今日电)

  央视五套今天16时转播中美女足之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