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热昏头选手受不了 克拉吉塞克无奈退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26 新民晚报

  

澳网热昏头选手受不了克拉吉塞克无奈退出比赛
澳网热昏头选手受不了克拉吉塞克无奈退出比赛

  石阶路的缝隙,“丝丝”冒着白烟。地,烤着了。

  亚拉河的河水,“扑扑”吐着白泡。河,煮沸了。

  这个周末,夏日里的墨尔本公园,似火烧。于是,人人热昏了头。

  热泪

  17岁的小丫头米歇拉·克拉吉塞克哭了。这个前温网冠军、荷兰名将克拉吉塞克的小妹妹,热泪充盈着眼眶:“我感觉热得马上就要死了,我甚至看不见球是从哪个方向来的,眼睛已经花了。”委屈的女孩在2比6输掉第一盘后,向裁判示意放弃比赛。她红着眼睛给对手莫莱斯莫一个抱歉的拥抱。

  这场正午在拉瓦中央球场的比赛,只进行了31分钟。克拉吉塞克在第一盘比赛结束后曾申请了伤停休整。“我哥哥提醒过我这里的天气很炎热,可热得还是超出我的想象。”当时的室温是35℃,比赛时地面温度高达50℃。克拉吉塞克无奈退赛,赛事总监麦克纳米和总裁判长麦克凯温赶到现场,他们立即实施极端高温条例,将中央球场的顶棚关闭,开放室内冷气。而其他露天场地的比赛则延至傍晚6时之后再进行。

  克拉吉塞克不得不用冰块为自己发烫的身体降温,这个正选赛中最年轻的女选手,显然没有太多耐热的经验。除了提早到

澳大利亚来适应这里的气候,许多选手还有自己的独门绝招。克里斯特尔斯洗桑拿以适应高温,阿加西则会去内华达州的沙漠训练,而已经有些手足无措的克拉吉塞克只是说:“但愿明年的墨尔本能凉快些。”

  热望

  菲利浦西斯、休伊特和卢扎克或早或晚都走了。澳大利亚人对本土球员的热情,只能向女单转移。现世界排名第98位的斯图尔索,成了热望的集点。

  “能够在家乡的中央球场比赛,太美妙不过了。”如果不是本土球员,高门槛的大满贯不会将夜里7时30分的黄金档中央球场,留给战绩平平的斯图尔索。“这是我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最好战绩了。除了赢下每一场球,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大家让我安静些。”21岁的斯图尔索将在下一轮对阵辛吉斯。

  当地最有影响力的《时代报》为斯图尔索和辛吉斯的对决,浓彩重墨满满两整版。“辛吉斯无奈酷暑当场晕倒”,“斯图尔索不习惯辛吉斯速度太慢的发球怪异出局”……种种

无厘头的猜测,只为了渲染气氛。“我今天一天就接到8份报纸,3家电视台和4家广播台的采访要求,这还不包括一些时尚杂志。我想这一辈子也不会再有人如此关注我了。”斯图尔索开着玩笑不愿意正面回答自己能走多远,“这都怪休伊特不好,他一走,你们就闲了,于是拿我做文章。我只觉得自己状态还不错,能走多远走多远。”

  热情

  昨天一整天,一共有56686人来到墨尔本公园感受

网球魅力。热了,穿上比基尼,拖着沙滩鞋,躺在草地上享受日光浴。渴了,喝一口“果汁大碰撞”,这是用最原味的澳大利亚水果、低脂乳酪,搭配出最爽心的冰冻饮料。若是闷了,那就听听现场摇滚,或者在花园里来场草地排球赛。

  来自伦敦的多瑞斯和西蒙,躺在野餐布上与另一对美国来的情侣劳拉与吉米打着扑克,“想要晒到这样的太阳,在伦敦可是花再多钱都买不到的。我们就喜欢这样大汗淋漓的痛快感觉,谁能拒绝澳洲的热情。”多瑞斯抢过7频道电视记者的话筒,抢着表明心意。一旁的劳拉不甘人后地作着补充,“纽约天寒地冻地下着雪。来澳洲晒太阳,看网球,可是最时髦不过的。”两个大男人,只在一旁嘿嘿地点头笑着。脸,已晒得通红通红。这,不正是澳网热情的印记?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莫莱斯莫在比赛中用冰袋降温图TP

  克拉吉塞克难敌高温,退出比赛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