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防守稍做布置 进攻重点强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26 新民晚报

  怎么抵挡美国人的攻击波?32场历史交战记录证明,消极抵抗面临的只有失败,而取胜的8场比赛中,恰恰都是女足发挥出了进攻的高水准。对于这场2006年的首度交手,马良行昨天明确一点,全队在由守转攻这点上一定要坚决,“必须要以攻为守,给对方施加压力,这样才有机会。”

  尽管大战来临,昨天的训练中女足依然气氛轻松。在下午的总结会上,马良行首先
总结了与挪威队比赛的情况时,马良行对后防线的丢球再次提出了批评,他告诉由李洁领军的后卫们“处理球不能随意”。

  “对方在左路的连续传递很轻松,而我们的防守没有将对方的球员贴紧,留下很大的空间。同时中场球员在回追过程中显得不够积极,没有尽全力。”在对防守稍做布置后,马良行将重点放到了进攻上。“美国队的进攻相对来说很突出,比法国队和挪威队更具压迫性,所以我们的后防球员更加要注意。”谈到如何化解对方进攻时,马良行提出了“以攻为守”的概念:“前两场我们防守时攻击性显得不强,这样就不会给对手造成压力,跟美国队比赛一定要加强攻击性,后卫也要以攻代守。”对于中前场,马良行的要求是:“拼抢必须从中前场就开始,要力争控制中场。”

  从前两场看,美国队的整体压迫性打法已经颇有男性化趋势,而

中国队前场的几个攻击点像韩端、马晓旭都具备突击实力,从某种程度上来看,两队的这场交锋将是比“矛利”的较量。

  记者徐东海(本报广州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