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屋顶只是澳网的一个花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3:03 上海青年报

  □记者周琦由于1月正值澳洲的夏天,参加澳网的选手们,在进行网球较量的同时,首先要和热浪作战,去年的女单冠军小威对此曾有一段经典语录:“对抗这种炎热天气的最好方法,就是忘记它。我下一次参加澳网比赛时,可以携带一个鸡蛋,然后放在外面看一看澳网的气温是否可以将鸡蛋烤熟。”

  本届澳网开赛前,当记者越洋连线组委会新闻官约翰·林德赛,问到澳网有别于其
他三大公开赛的特点时,他曾颇为骄傲地说:“我们的赛场有屋顶。”不过因为澳大利亚公开赛是个室外硬地赛,屋顶还是不经常被使用。通常情况下,主办方宁愿推迟比赛,也不轻易关闭屋顶。

  澳网官方规定,根据

天气预报,气温达到38℃时将关闭屋顶。但众所周知,“38℃”是在绿草上的百叶箱里的温度计测出的气温,毫无绿树遮蔽,“裸露”在太阳底下的
网球
场何止这个温度。

  而且,尽管澳网以拥有加盖屋顶的球场为荣,但也只有中央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和2号球场沃达丰球场具备了“关闭”的条件,对于在其他球场上打球的球员来说,免受热浪的煎熬,还只是一个梦想。

  前天,澳网的一些场次就曾因为热浪而被推迟,昨天,墨尔本的气温仍然居高不下。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的高温比起前些天将“有过之而无不及”。看来,今年的澳网冠军,不仅需要技术超群,而且必须是“耐热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