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阳女孙雯复出树立榜样 中场大将浦玮将在年后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3:0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文宕广州专电)如果浦玮这名中场大将真的能够复出的话,那么对于希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所斩获的中国女足来说,将是一个好消息。

  马良行的重新出山,加上老将孙雯的复出,让遭受了十运会女足决赛失利打击的浦玮也有些动心。浦玮作为老女足的新生力量,当年出道后就很受马元安以及马良行的赏识,并且逐渐在人才济济的中场站稳了脚跟。2003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她就是全队的中场主力。
在张海涛带队的时候,浦玮更是全队的核心球员,并且帮助低谷中的女足杀入了雅典奥运会。不过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足0:8惨败给德国队,让浦玮感觉心灰意冷,在回国后她就退出了国家队。此后尽管中国女足曾经多次召唤,希望她能够回归,但是在看到中国女足的现状后,浦玮仍然感到失望,所以一直婉言谢绝了国家队的邀请。

  随着在女足姑娘中威信极高的马良行重新执教,加上标志性人物孙雯也选择了复出,一时间

中国女足热闹非凡。其实在马良行上任后,他就多次同浦玮联系,希望她能够重新归队,但是浦玮并没有答应下来。随着马良行执教一段时间后,全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加上在四国邀请赛上中国女足的出色表现,让浦玮也有些动心,回归也只是时间问题。

  据悉,浦玮已经在上海恢复了训练,在春节之后,就会重返女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