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光机场外接受采访:家庭需照顾 待遇未谈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2:34 今晚报

  于光今天凌晨在机场外接受采访

  本报记者 王耀铭摄

  对于一名后卫球员而言,未满31岁的年龄并不算老,甚至可以说正是经验丰富、大有可为的时候。然而在这时,于光却选择离开了正在海南集训的天津泰达队。这究竟是因为
什么呢?

  家庭因素

  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泰达足球俱乐部一位负责人表示,于光的离队有其出于照顾家庭生活的考虑。“其实早在去年中超联赛结束后,于光就曾经找到过俱乐部,当时他就已经萌生了去意。”这位负责人介绍道,“这次来到海南之后,于光在和俱乐部方面交谈的时候,也谈到了自己需要多照顾家庭方面的一些因素。例如,他的妻子怀孕了,需要人照顾。例如,他父亲的生意也需要他去帮忙打理。最近于光买了一套房子,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正在和开发商就退房的事情进行磋商,这都牵扯着于光的精力。”

  今天凌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于光并没有回避来自家庭方面的原因。“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外地踢球,很少有精力去照顾家庭。”于光说道,“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希望照顾家里人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了。”

  待遇问题

  为了照顾家庭而放弃足球无可厚非,更何况于光还可以帮助父亲打理生意。说不定几年后,于光将成为商海中一位成功的生意人。然而,于光离队恰恰发生在泰达足球俱乐部开始与球员商谈新赛季合同的时候,这似乎也在说明让于光作出离队决定的因素中也包括对待遇的不满意。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于光曾表示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双向选择的问题。这其中自然也包括双方对对方提出的待遇条件的选择。作为俱乐部,泰达今年提出将球员的工资收入与出场时间挂钩这样一个新思路。当然,这个思路的提出主旨是好的,即希望由此加强队内的竞争氛围。此外,有消息称俱乐部方面也对一些球员的工资标准进行了降低。换言之,这可以看作是俱乐部对球员的一个心理价位。与此同时,球员也会有一个对俱乐部的期待。如果两者相差过远的话,那么双向选择就不会找到一个平衡点。从某种意义而言,于光就没有和俱乐部就待遇问题找到一个平衡点。在这种情况下,于光选择离开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影响巨大

  尽管于光在今天凌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话语不多,而且语气非常地平和,但不可否认的是于光的突然离队在泰达队的内部造成的影响还是相当大的。尽管大家在表面上都不愿意谈到这件事,但是大家都在关注着这件事情的进展。

  自从去年天津泰达队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新老交替之后,球队中的“老人”已经很少了。于光的突然离队使得正在海南集训的球队中的老将只剩下王军和迟嵘亮了。对于一支成熟的球队而言,年轻球员的冲劲固然不可少,但是老将的经验也是弥足珍贵的。于光的突然离队对于球队和他个人而言都是令人心痛的损失。好在无论是俱乐部还是于光本人都还没有将话说绝。这也让人们对这件事情将来的发展抱有一丝积极的期待。其实于光离队这件事情在中国职业足坛现阶段具有普遍的标本意义。在限薪的大趋势下,各职业队都开始进行换血,一批年轻的球员被推上了一线。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既做到鼓励竞争,又做到团结老将,如何既做到收入与效益、贡献挂钩,又做到管理上以人为本,和谐发展,这恐怕是现阶段各俱乐部领导层都需要面对的一个新课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