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大轴戏令人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2:34 今晚报

  四国女足赛目前的形势是,中、美两队2战1胜1平积4分,法国队2战皆平积2分。根据本次四国赛的赛制,2支或2支以上队伍积分相同时,排定名次将依次比较总净胜球数、总进球数、相互之间胜负关系、抽签。中、美两队目前积分和净胜球数相同,但中国队以多一个进球而暂列4队之首。最后一轮,中美女足之间直接对抗的胜者将夺取本次比赛的冠军。但如果中美两队最后一战打平,而法国队能以2球以上的优势击败挪威队,那么法国队也有机会夺得冠军。

  决战美国队,而且有望夺得冠军。一个只被主教练马良行用来练兵的四国赛,竟要演变成

中国女足的崛起之作了。“打美国队才是真考验”,头脑足够清醒的马良行说。昨天上午,马良行和王海鸣认真研究美国队的比赛录像。对于美国队这个对手,马良行很熟悉,但毕竟两年时间不在女足的第一线了,马良行得抓紧时间“补课”。“第一场打法国队时,我对对手的印象还是两年前的,差点吃了大亏,这次美国队的情况,我们一定要摸清。”

  在次战被法国队逼平之后,美国女足也针对中国女足进行了探营和分析,她们同样会拿出相应的战略来应对今天的比赛:“两名前锋(韩端、马晓旭)很有威胁,她们已经具备世界级水平,我们首先要稳固防守,伺机进攻。”美国队主帅的说法证实,她们会将中国女足放到相当高的高度上,这样比赛对于

中国队将会更难。

  当胜利向我们靠近的时候,其实也是危险走近的时候。如今中国女足上下开始设想尝尝冠军的滋味,这样的情形下,往往心态上的要求会更高,但愿中国女足姑娘们能够保持住前两场良好的精神面貌,打出自己的特点,不要去考虑比赛的结果。还是那句话,对于这样的邀请赛,胜负不能说明太多问题,达到自身锻炼队伍的目的,让人们看到中国女足重新崛起的希望才是我们的初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