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名画晚上也能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1:18 竞报

  本报记者黄涛报道 卡拉瓦乔的《手提歌利亚头的大卫》、达·芬奇的《女人头像》、皮耶罗的《为私人画的女性肖像》等80件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大师的珍品昨天上午亮相“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展”,展览首日迎来1700多名艺术爱好者。据悉,组织方为了控制客流,保障安全,又能让更多观众有机会亲临展览,艺术馆将实行夜晚专场的“错峰方案”。

  展出的80余件艺术珍品保险金额高达35亿元人民币,有20余件直接“暴露”在展厅
中。

  为此,展厅首次采用了远红外幕帘保障安全,当观众身体的任何部位无意间越过这个幕帘时,会有“当当”的警报声响起,提示观众保持距离。如果进一步接近时还会有语音提示“请不要靠近展品”,并且向监控中心发出警报。展览安保标准达到了国内最高标准。

  在世界艺术馆主入口,意大利汽车的显赫品牌———玛莎拉蒂格外引人注目,这让人想起去年法国印象派画展上出现的法国设计展。文化往往是沟通的先行使者,而真正的“主角”是经济。

  

意大利艺术大师珍品的背后其实也是更多企业投向中国的目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