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杨扬为朋友带上福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1:18 竞报

  

杨扬为朋友带上福娃

  杨扬是中国花样滑冰队夺金的热门之一 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

  本报讯(记者邓科)昨日上午10点,中国短道速滑队踏上了赴都灵冬奥会的旅程。“终于出发了。”小将王蒙感慨。“紧张吗?”“不紧张,还有那么多天呢!”王蒙的脸上
露出“初生牛犊”般的自信。“全力以赴,”杨扬做了个胜利的手势,“练了一年,就是为了这一天。”

  一大早,短道队一行人便忙里忙外地将前一晚收拾好的行李搬上大巴。所有队员换上了全新的冬奥会指定服装,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兴奋的微笑。杨扬的胸口上带着一个福娃“欢欢”的胸针,她笑着说:“我在家里买了好多呢,都是要带给那边的朋友啊、对手啊什么的。”

  “我们这回分工特别明确,不用再像上次似的自己带吃的东西。”上届冬奥会,杨扬为了在比赛期间能够“吃好”,曾经带了电饭锅,里边放了榨菜什么的,这回杨扬说她不用再带那些东西,“轻装上阵,不用再操心别的东西,一心打比赛,这种感觉很好。”一边搬行李,杨扬一边与周围的人告别,最后,杨扬走到母亲身边,“您放心吧。”虽然出征的场面紧紧张张,但杨扬依旧不改她那特有的从容。

  “让我先把行李放车上,”面对前来送行的朋友们,王蒙急冲冲地跑到车前,“我相信我能扛住,这种感觉并不盲目,上冰11年,一场场滑到现在这个地步,如今只有冬奥会才是真正的硬仗。”

  李佳军戴了顶黑色小帽,满是皱纹的脸使他还未出征已显沧桑。李佳军一一与朋友们握手道别。“保重啊。”“放心吧,咱们都灵见。”

  到达

意大利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将进行两周的最后冲刺训练,2月6日将集体进驻奥运村,开始此次冬奥征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