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揭开演练新打法序幕 殷家军双箭齐发竟脱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42 半岛都市报

  本报海埂1月21日电(特派记者苗卫国)随着主教练殷铁生今天上山,中能队揭开了演练新打法的序幕。在今天与江苏舜天的热身赛上,他派出了由曲波和察可军组成的“双箭头”,中能队的阵型也第一次由雷打不变的361,变成了352。不过,变化没能带来胜利,最终舜天凭借前国奥小将吴坪枫的一粒进球取得胜利。

  内援察可军和“快马”曲波都是典型的富有冲击力的中锋,随着察可军的到来,中
能队的锋线力量得到了有力的充实,在今天与舜天的热身赛上,“曲察”组合登场了。由于场地湿滑,两个“箭头”之间刚刚开始进行磨合,所以效果并不理想,两个人之间没有打出漂亮的组合,不过,他们两人在进攻中起到了良好的牵制作用,逼迫着对方不得不加大防守的力度。赛后,殷铁生表示,这种“双箭头”打法仅仅处于尝试阶段,在联赛中未必能用,“从今天的效果来看并不算理想,我想要是遇到中超强队,我们可能不会这样打,还会像去年那样利用防守和自己的速度,坚持打防守反击。今年人员变化比较大,我们今后还将进行其他的尝试,找到最佳的人员搭配和战术打法”。

  “双箭头”的尝试没有给球队带来渴望中的胜利,中能后防线今天却再次犯下了前三场热身赛时的错误,由马永康、徐景杰和孙江山组成的后防线,俨然“豆腐渣”工程,屡屡被对方犀利的反击冲得七零八落。比赛第27分钟,舜天快速反击,吴坪枫中路接到队友直塞球,形成单刀,冷静地推射远角,为舜天队打进了唯一的制胜一球。赛后,殷铁生对后防线的糟糕表示不可理解:“没想到会这样,比赛暴露出防守的很多问题,现在暴露出来是好事,我们教练组这几天将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总结改正,绝不能把问题留到联赛中。”

  在主教练殷铁生上山之前,中能共进行了三场热身赛,战绩是一平两负,虽然战绩不佳与球队考查年轻队员和试训内援有很大的关系,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队员们在场上并不很投入,尤其是在整体防守上,多次犯下低级错误,一共让对手打进了6个球。为此殷铁生今晚给全体队员开了一个会,他着重强调:“无论热身对手是谁,他们的实力如何,我们都必须认真对待,比赛态度必须要端正起来,一定要格外珍惜难得的冬训机会。”另外,殷铁生还受老板乔伟光的委托,向队员们介绍了球队目前的招商以及寻找主场的进展情况,并叮嘱大家一定要安心冬训,为来年艰苦的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