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冰雪嘉年华引来老外球友:我的家乡没有雪地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14 沈阳晚报

  

冰雪嘉年华引来老外球友:我的家乡没有雪地足球

  蒲伟海自从雪地足球开战以来,吸引了沈城足坛的各路高手。昨天下午,在五里河公园的雪地足球场地,一名老外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这位身材不高的老外,有一个非常漂亮的中文名字———蒲伟海,他来自米其林公司。这一次,他是与一些同伴以及一些朋友一同来参加雪地足球比赛的。

  蒲伟海操着一口流利的汉语,这得益于他在中国的5年工作经历。当问起他是怎么知道沈阳有这样一个比赛时,蒲伟海先生笑着说,他也是听常在一起踢球的中国同伴们说起的,平时他们也常在一起踢球,每周几乎都要踢一场,正好有这么个机会,他就来了。

  那么,对雪地足球,他有什么样的认识呢?蒲伟海又笑了,“ N O, NO,我以前在中国的南方,那里没有雪,就是我的家乡,法国的尼斯,也是个海港城市,那里靠近

意大利,也同样没有雪,这是我第一次踢雪地足球。”

  当问及他的球队能否出线时,这位老外笑了,“不行,我们现在落后了,出线恐怕没有希望,重在参与了。”

  说这话时,蒲伟海与他的球队百加源队刚刚输掉了第一场比赛,在第一场比赛里,蒲伟海并没有上场。一边看着同伴们踢球,一边与记者讲起了法国足球。

  说起自己国家的足球,蒲伟海显得滔滔不绝,“现在的法国队不行了,齐达内老了,亨利状态也不好,特雷泽盖也不行了,这批队员再过几年,就都该退下去了,最好的法国队,还是1998年的那支,他们拿到了世界冠军。不过,我们法国年轻的一代也成长起来了,像西塞,就相当不错。”

  话又说回到自己在沈阳的经历,蒲伟海说,这几年,沈阳发展得非常快,变化也非常大,发展的速度非常令人吃惊,他在沈阳也感到非常舒服,他认为沈阳是一个能给人带来不少惊喜的城市。

  不过,说到踢球,蒲伟海显得有些谦虚,“我的球踢得一般,我喜欢打前锋,我们平时经常在一起踢球,这次来,也是朋友看报知道后,才互相鼓动着来的,这也是我第一次踢雪地足球,我觉得这个形式非常好。”

  记者问蒲伟海,汉语是来华之前学的吗?蒲伟海连忙回答,不是,是在中国学的,毕竟在中国生活了5年的时间,慢慢就学会了。

  第一场比赛,蒲伟海与他的球队输掉了,但在第二场比赛里,蒲伟海身着7号

球衣上场了,在门前,他错过了一个不错的机会,显得有些懊恼。不过,上半场比赛还没有踢完,这位法国人就匆匆离开了球场,因为公司里突然来电话,使得他不得不放弃雪地足球的竞技。临走时,蒲伟海还不忘与记者握握手,微笑着说了声“再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