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耀东打造锋线新黑风双煞 土炮新援威力不容忽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成耀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过,过去国际队攻到对方前场30米的次数并不少,但是前锋线却总是很难得分,这对他来说绝对是一件比较头疼的事情。在今年浐灞队成功引进去年效力于武汉队的维森特后,成耀东说他要打造国际队锋线新的黑风双煞。

  黑风双煞能力突出

  去年的升班马武汉队之所以成为中超黑马,除了国内球员表现不俗外,最主要的还是在前锋线上引进了来自巴西的锋线杀手维森特。维森特身高1.90米,体重81公斤,其特点是脚下技术好,门前嗅觉灵敏。在去年的中超联赛中,他为武汉队攻进了7球,是队内的第二射手。尽管这一进球数较他在中国联赛的前一个赛季有所下降,但维森特难能可贵的是在中场还有非常出色的组织能力。国际队正是看中了他这一点,才决定新赛季引进这名巴西人。

  自2003年踏上中国赛场那一天起,阿尤连续两年都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一,2004年他在国际队一人独进17球,帮助这支队伍史无前例地取得了中超联赛的季军。去年虽然他的状态有所下降,但仍然以进8球在国际队射手榜上名列第一。谈到阿尤,成耀东有许多话要说。他认为这名球员在前锋线的冲击力绝对是一流的,可以说近几年国内引进的外援很少有人能出其右。尽管他去年进球数有所下降,但相信经过调整的他,今年肯定会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土炮威力不容忽视

  浐灞队在今年转会市场上的最大手笔,就是引进了前国脚王鹏。王鹏去年以租借方式加盟四川

冠城,上半赛季就有8球进账。看中王鹏的是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成耀东在总结上赛季球队大滑坡的原因时曾指出,目前最大的弊病在于前场,国际队缺少像阿尔西诺那样的球员,既能控球又能传球。而王鹏恰恰符合成耀东的口味。据了解,王鹏在国际队更多地将司职前腰位置。国际队在这个赛季没有结束时就看上了王鹏,赛季结束后,俱乐部之所以很快就宣布留用阿尤,就是因为那时已经谈好了王鹏。有了王鹏,阿尤就不会没人给他传球了。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对王鹏也相当欣赏,记者在上海对其采访时他就说,王鹏正处在一个球员最成熟的年龄,我们认为他能成为领军人物。而王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国际队实力不错,他很高兴能和这支队伍合作。

  此外浐灞队中其他国内球员的冲击力,也是不容忽视。中场两位领军人物李彦、王赟,在门前都不是省油的灯。去年王赟以进7球成为国际队二号攻击手,李彦也有7球进账,就连后卫吴承瑛、万厚良也能得分。

  成耀东点评

  维森特有高度,阿尤有速度,他们两人组成的一高一快,肯定无坚不摧,也会成为今年中超赛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王鹏、李彦、王赟都既具备中场组织能力,也能在锋线攻城拔寨,相信浐灞队的国内球员定能担起球队得分的重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