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7末考试 麦蒂满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赵晶责任编辑 李超

  “如果我继续‘罢工’,我会被臭骂一顿的。”麦蒂和球迷都清楚,他本赛季缺席的16场比赛,火箭全部告负。昨天,伤愈的麦蒂回归,打了整整40分钟,包括两个加时,帮助火箭以109比108战胜公牛,止住又一次7连败(麦蒂这方面是把好手,50天前,也是伤愈复出的他终止了火箭的7连败)。

  “救世主”回归

  范甘迪原本只打算让麦蒂打20~24分钟,最多不能超过28分钟。但是火箭无法没有麦蒂,连败的他们太需要麦蒂。在缺战5场后,麦蒂的手感并未达到最佳,全场他29投13中,三分球4投2中,尽管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抢下9个篮板并送出6次助攻,但命中率不算很高,然而麦蒂的作用不仅仅在得分,他是全队的精神领袖,他总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火箭。

  常规时间还剩11.3秒,麦蒂出手,球没进,他奋不顾身地抢下前场篮板,再次出手,球进了,戈登的三分球偏出后,火箭将公牛拖入加时。第一个加时,麦蒂砍下全队10分中的7分,可惜最后那个外线没中,双方不得不进入第二个加时。双方比分胶着时,麦蒂果断外线出手,球进了,火箭以3分领先对手,凭借着这个关键的三分球,火箭终结了公牛。

  “当我在比赛结束前投中关键的第二投时,感觉好极了,那个时候我觉得任何对我的防守都不起作用,一切尽在我的掌握之中。”在此之前,麦蒂缺席的16场比赛,火箭全部告负。

  现在,麦蒂的背伤看来是100%痊愈了,“我不觉得疲惫,虽然比赛前5分钟打得不怎么好,但是随着比赛进行,我的状态在渐渐恢复,背部没有觉得疼痛,最近我们球队的情况不妙,让我坐在场边看比赛真难受,现在,我回来了,再过一点时间,我们的大个子(姚明)也将回归,看着吧,我们能够做些什么……”

  

7末考试麦蒂满分

  队友称赞麦蒂

  “他的确做到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赛后霍华德一把搂住麦蒂,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麦蒂的回归不仅带给了火箭胜利,更重要的是他让队友找回了自信,打了50分钟的霍华德竟然一点都感觉不到累,29投15中,砍下赛季最高的30分,命中率超过50%。韦斯利也不知疲倦地奔跑着,13投6中,还贡献两个三分球,得到17分。

  “他是如此特别的球员!”阿尔斯通冲着麦蒂惊叫道,他恨不得在麦蒂的小脸上亲吻一下,“他吸引了对方的注意力和防守,然后他又将球传给我们,他知道什么时候解决什么样的问题,今晚他可以在任何人头上完成进攻,他无愧于我们的关键先生。”昨晚,除了麦蒂还有一个让火箭惊喜的事情,就是刚刚签约的“短工”球员哈耶斯替补出场5投4中,得到12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