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高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17 南京晨报

  晨报讯200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昨天进入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荷兰少女克拉吉塞克成为了墨尔本高温天气的第一个受害者。她同毛瑞斯莫的第三轮比赛仅进行了一盘之后,克拉吉塞克就因为高温而精疲力竭,不得不退出比赛。

  克拉吉塞克同毛瑞斯莫的第三轮比赛在当地时间12点半左右进行,当日墨尔本气温超过35摄氏度,而赛场地面温度更是高达50摄氏度。克拉吉塞克在2 6丢掉首盘之后实在无法
承受赛场的高温,她对司线员说“我实在打不了”,随后眼泪就夺眶而出。

  17岁的克拉吉塞克是前温网冠军卡拉吉塞克的妹妹,也是本次参加澳网年龄最小的选手之一。克拉吉塞克表示,此前哥哥曾经警告她墨尔本的温度相当高,但是显然这里的高温还是超乎她的想像。“我感觉我就要晕了。”克拉吉塞克在用冰敷全身之后才稳定了下来,“我甚至看不见来球,因为我的眼睛几乎花了。”根据澳网的规则,一旦天气过热外场的比赛可以推迟,不过两人的比赛是在中心球场,而且已经开始。根据规则这样的比赛只有打完,中心球场的屋顶才会关闭。

  多年以来,选手们都想尽各种方法来对付墨尔本的高温。四届澳网冠军阿加西为此在内华达的沙漠中训练,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用桑拿浴来适应高温,而有些球员干脆提前一个星期来适应这里的气候。而这次克拉吉塞克的退赛事件让墨尔本的酷热问题再次成为了讨论的焦点。

  高温天气惹争议

  有人欢喜有人愁

  晨报讯对于避热规则是否应该改变的问题,法国选手毛瑞斯莫有着比较理性的分析。她认为,如果因为天气炎热就改变规则,虽然会得到一部分人的支持,但同样也会听到不少反对的声音。“有些人喜欢在这样的环境下打球,因为他们认为自己的体能好,炎热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大优势。”

  男单2号种子罗迪克的表现就印证了毛瑞斯莫的言论。此前罗迪克极其轻松地战胜了法国选手贝内特乌,尽管当时球场的气温高达41摄氏度,但罗迪克却明确表示希望屋顶不要关闭,或许美国小子的完胜也有酷热的功劳。此外,捷克美女贝内索娃昨天输给辛吉斯之后就抱怨说她在比赛中有点热晕了。

  瑞士公主辛吉斯在澳大利亚取得了非凡成就,能够连续6次入围决赛并且3夺冠军肯定有自己的心得。在谈到如何应对澳洲炎热的天气时,辛吉斯表示,这完全取决于准备是否充分以及自己的身体状况,辛吉斯说:“在这种环境下好的体能的确非常的重要。你必须同酷热作战,而只有适应的人才能胜出。”

  今天最高气温41℃

  组委会“防暑降温”

  晨报讯高温再度成为澳网的最大敌人。前天的澳网比赛就因为气温过高而中断了近两个半小时,而这也得益于澳网组委会今年启动的“防暑降温政策”。

  高温一直是澳网被球员诟病的对象,今年的澳网不得不启动了“防暑降温政策”。该政策规定,如果当天的气温超过35°C并且湿度超过28%,裁判有权中止比赛,直到气温和湿度降低到适合比赛的时候。而罗德·拉弗尔球场和沃达丰球场则可以关闭顶棚,防止太阳照射。

  由于赛场的气温飙升至30摄氏度以上,赛会主办方于赛会第二天在澳洲时间下午1时开始采取应对政策。尽管已进行的比赛不会中断,不过,在澳洲时间下午1时45分之前不会有新的比赛上演,一直到比赛环境被重新评估为止。根据了解,到了第7个比赛日时,气温仍会持续上升,并飙升至最高41摄氏度。

  李娜/彭帅惨遭淘汰

  晨报讯2006年澳网大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第6个比赛日,中国队昨天惟一登场的女双组合李娜/彭帅以4 6/3 6不敌赛会6号种子杉山爱/汉图楚娃,遗憾出局。此前,李婷/孙甜甜和郑洁/晏紫都已顺利晋级女双16强。

  李娜/彭帅全场没有发出一个Aces球,此前在女单比赛中淘汰了卫冕冠军小威的汉图楚娃与日本选手杉山爱的跨国组合也只发出了一个Aces球,而且双方的一发和二发成功率相近,配对不久的李娜/彭帅非受迫性失误也与对手一样为5个。但是在比赛中,李娜/彭帅主动进攻能力没有完全发挥,又很难在反击中打垮对手,两盘输给了对手9分,全场也只破发了1次,却被对手3次破发成功。

  “美貌大战”今日上演

  晨报讯原本将会是全球瞩目的“莎威II”之争今天将不会上演,取而代之的将是观赏性更强的“美貌大战”。

  长腿美眉汉图楚娃帮助莎娃解决了她那个体重严重超标的死对头,这或许会让不少球迷心生遗憾。不过作为现今女子网坛最漂亮的两名顶级球手,“美貌大战”成为新主题的莎拉波娃VS汉图楚娃同样有着不错的吸引力。有意思的是,作为NIKE旗下的两大美女运动员,莎娃与汉娃都在本届比赛中身穿专门为自己设计的比赛服。从这个层面来说,两人在赛场上不仅仅要比较球技的高低,还需要为各自的商业价值而战。

  从交手记录来看,汉图楚娃以1 3落后于

美少女莎娃。本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6 30打响。

  澳网词典

  双“鸭蛋”

  晨报讯在澳网第6个比赛日的较量中,赛会15号种子

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以两个6 0击败了西班牙选手洛伦佐。这也是本届澳网出现的第1个双“鸭蛋”。

  这个双“鸭蛋”出现在女单第3轮,斯齐亚沃尼将淘汰了22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的黑马洛伦佐打回原形。

  这个双“鸭蛋”也是本赛季第一次,ATP和WTA赛事中最近一个双“鸭蛋”还是在去年的上海

大师杯上,当时体力不支的阿根廷人高迪奥面对瑞士球王放弃式地打出两个0 6。

  亚洲出局晨报讯澳网7号种子瑞士人施奈德昨天以6 2/6 3轻松战胜日本黑马中村兰子,至此亚洲男女选手在单打项目上全军覆没。去年杀进8强的施奈德此前也淘汰了一位亚洲选手、日本人浅越喜罗布,施奈德在1/8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前俄罗斯一姐米斯金娜。本场比赛,世界排名59位的中村兰子只在第二盘1 5落后时抵抗了一番将比分追成3 5,但是依然因实力不济败下阵来。

  亚洲女选手中原来被寄予厚望的印度选手米尔扎、中国选手彭帅、李娜以及日本选手杉山爱、浅越喜罗布都在第3轮之前遭到了淘汰,男选手只有来自中国台北的王宇佐闯入了第2轮,但是依然没有进入第3轮。

  亚洲选手所有的希望都只能放在双打上了,中国两对组合李婷/孙甜甜和郑洁/晏紫表现上佳携手闯入女双16强。

  公主晋级

  晨报讯3届澳网冠军、瑞士公主辛吉斯在女单下半区的一场第三轮比赛中,以6 4/6 1轻松战胜捷克美女贝内索娃,顺利晋级16强。

  贝内索娃上轮爆冷淘汰了5号种子法国老将皮尔斯,实力不俗。比赛一开始贝内索娃就利用自己力量上的优势向辛吉斯展开进攻,公主对此有些不太适应,在第四局被对手破发,以1 3落后。不过此后辛吉斯迅速发起反击,她屡次用跑动中的网前小球以柔克刚,用时38分钟就以6 4先赢一盘。第二盘比赛贝内索娃显得更加拘谨,她不仅无法将自己在发球局中已经取得的优势转化胜势,反而在关键时刻失误连连,辛吉斯抓住机会连续破发成功,轻松地赢得了第二盘的胜利。

  在其他比赛中,女单种子克里斯特尔斯、米斯金娜、瓦伊迪索娃,男单种子费德勒、达维登科、哈斯等均顺利过关。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